Daily Archive: 2009 年 03 月 04 日

20090304/中国驻多总领馆:加入外国籍回国应注销户口

(星星生活专讯)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官员表示,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凡取得外国国籍的原中国公民,不应保留中国常住户口。对于分别持中外护照入境出境的人员,中国边防检查站有权阻止其出境。 来自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政府及媒体联络部门的消息称,最近中领馆多次接到咨询电话,了解已取得外国国籍的原中国公民回国需注销…
Read more

20090304/《中国日报·美国版》创刊发行

美国之音记者华华盛顿报道/美国社会,其中包括新闻界一些人士,对《中国日报》似乎并不熟悉。有学者认为,中国日报在美国开辟读者群可能并不容易,不过,中国经济举足轻重的地位,会使这家报纸吸引美国读者。 中国官方英文报纸中国日报美国版,二月二十三号起正式创刊发行。为纪念这一天,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一行,…
Read more

20090304/旅法华人对“拒付”莫衷一是:做好事pk爱国贼

中国侨网消息: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中国收藏家蔡铭超表示不会为兽首付款后,引发了各界热议。旅法华人对这一事件看法莫衷一是,有人赞其“做了一件好事”,亦有人表示,不要打着爱国旗号做“爱国贼”。 报道中称,对蔡铭超“不付款”这一事件,旅法华人的看法莫衷一是。有人认为“是一件好事”,震撼舆论,促法国人面…
Read more

20090304/地铁站停车场下月收费 乘客不满

明报/多市公车局所属地铁站停车场,从4月1日起实行收费泊车,公车月票持有者再不能享受免费泊车的优惠。一些使用公车局停车场的乘客对此表示不满,誓言抗争。 家住密西沙加市和Oak Ridges的两位公车局乘客,近日起开始发起网上请愿,希望乘客签名,表达他们对公车局对停车场收费的不满。 发起请愿者之一的奥…
Read more

20090304/杨钧案开庭排期:有客户呼吁联合起来

加国无忧特稿 作者:谈海/按照网友留言中的提示,杨钧案3月3日上午9点开庭,本网记者一大早就赶到法院去旁听此案。不过网友没有搞清楚,目前还没到法庭调查审理的地步,只是做出法庭排期。杨钧及原告均没有到庭,杨钧的代理律师洪秉政律师楼派出一位助理到庭,这位助理婉言谢绝采访,她说现在她什么都不能说。 大约上…
Read more

20090304/重庆有望年内开通至加拿大直航 14小时可到达

大渝网-重庆商报记者 陈宇 通讯员 王伟/ 今天上午,加拿大交通部政策司司长白瑞恩在重庆机场考察交流时表示,加拿大政府正考虑今年内开通加拿大至重庆的直通航线。 据了解,白瑞恩一行对重庆机场航空物流的快速发展表现了极大兴趣,白表示,重庆机场的快速发展对加拿大航空企业非常有吸引力,加拿大政府愿以更加开放…
Read more

20090304/加拿大央行再度降息0.5个百分点

央行减息至半厘.加或采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加通社渥太华电/加拿大中央银行周二将短期息口下调至几乎最低的水平,并且表示可能需要采取非惯例的措施来拯救经济。中央银行将隔夜利息减低半个百分点至历来最低的0.5厘,做法与大部分私营环节的经济师的建议吻合。 加拿大的商业银行迅速跟随,将优惠利率下调至2.5厘,由…
Read more

20090304/加西巴士分尸案凶嫌受审 被控二级谋杀

(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3日专电)涉嫌在一辆横贯加拿大西部灰狗巴士杀死邻座乘客并分尸的中国移民凶嫌李伟光,今天出庭但不认罪。他被控二级谋杀罪。 今天在法庭宣读的一份事实陈述透露,去年7月31日,李伟光被捕时曾向警察道歉,自认有罪,并请警方杀了他。 但今天在审判庭,李伟光并不认罪。律师团辩称,李伟光由…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