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预算赤字1.7亿 CBC裁800人卖资产

(满地可25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受资金所困,将裁减近800名全职员工,变卖或出租部分不动产,削减经理级奖金,以弥补2009至2010年预算中高达1.71亿元的巨大缺口。

论者指摘联邦拒绝向广播公司发放拨款预付款,否则裁员局面完全可以避免。

公司主席拉克鲁瓦(Hubert Lacroix)说,此举是最后手段,无可避免会影响公司的英语、法语电台和电视网络的节目。

他说,裁员和变卖资产是“身为经理能作的最糟事情”。

拉克鲁瓦拒绝谈论各地将受到的确切影响,不过他说,不会有地区分站被关闭。他说,计划第一步是提供员工提早退休计划。

公司近1万名员工的薪资占预算60%,裁员计划是广播公司裁员393人,加拿大电台(Radio-Canada)裁员336人,公司支援服务如人力资源、法律部门裁减70人。

裁员将最早在5月中开始,到9月底结束。

拉克鲁瓦说,公司也会考虑其他措施,如加快收回拖欠公司的现金和合约费用,出租、出售不动产,这将影响到1.25亿元的资产。

他说,节目资金削减5,000万元,国民在收听、收看节目时会注意到变化。另外,行政人员薪资被冻结,下财政年度奖金削减一半。

拉克鲁瓦说,公司未能说服联邦政府,预付联邦拨款,内阁仍需通过公司的财政计划。

代表加拿大广播公司多数员工的加拿大传媒公会(Canadian Media Guild),指摘裁员责任在联邦政府。公会主席拉洛(Lise Lareau)说:“这完全是可避免的裁员,哈珀政府为相对小额金钱,而迫使公司作出这些选择。”

自由党党领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也说,如果联邦政府提早拨款给广播公司,裁员完全可以避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