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3 月 12 日

20090312/疑似赖昌星博客自述发家史为走私辩解(附博文)

众人猜疑博主身份,网友怀疑有人造噱头博出位 当我每天只能对着星星和月亮,思念已经离开了10年的故乡的时候,我在想:金钱并不能给人快乐。人生快乐的最高境界是自己内心世界真的很放松,真的没有放不下的东西……–“阿肥星”(原文呈现,一字未改) 新快报记者尹来/日前,一个…
Read more

20090312/达赖集团的“政教合一”和“家族专制”不是民主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吴济海)3月10日,达赖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的所谓“‘和平抗暴’50周年纪念集会”上讲话称,“流亡开始,我们就努力建立民主制度”,“到今天,这个具备宪政的流亡组织,已经成为一个高度民主的政府”。 民主,一个美好的具有普世吸引力的词汇,令人遗憾地又一次被达赖罔顾事实地盗用了…
Read more

20090312/从山寨之风忆起土法上马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当今的世道盛行包装,原本存在于产业环节中的仿制和克隆,甚至于假冒和盗版现象,现在已精巧地被“山寨”一词所包装涵盖,降低了其中的贬义色彩。 以山寨机为代表衍生出的山寨现象,也开始从原来的商业产品范畴中走出,逐渐形成一股强劲的山寨之风,吹袭进入文化等诸多领域,并渗入到生活的方方面…
Read more

20090312/加拿大人感触:原来失业是一件幸运的事

麦克林杂志/在 53岁时,我失去了这份待遇优厚的电脑培训开发的工作。我妻子苏珊都知道会有这一天,但当来电话告诉我说“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我们还是惊了一下。这看起来很残忍。我稍稍平静下来以后,我们坐下来制定弥补方案。我们家里还有四个孩子,苏珊在1978年生下第一个孩子后就不再工作了。我曾读到过有些人…
Read more

20090312/工会票决通用冻薪 省府难保车厂不裁员

指挽救方案重点维持生产水平 (多伦多11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三说,汽车业挽救方案的谈判有进展,但政府不能保证汽车公司不裁员,它的重点是维持汽车业目前的生产水平,多于保住某些职位。 他在省议会上回答新民主党的问题,表示安省政府有努力,在汽车业振市方案中争取劳方…
Read more

20090312/渥京设网站 公布救市基金用途

(渥太华11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设立一个新网站,向国民报告经济刺激基金如何运用。 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周三宣布,新网站ActionPlan.gc.ca已启用,并说那是政府向国民报告经济刺激拨款如何使用的最佳方式。 保守党政府拟议设立30亿元紧急基金,以刺激经济,并计划在4月1日…
Read more

20090312/道歉法案通过 论者指不利受害人

(多伦多11日加新社电)安省的道歉法案周三在省议会三读通过,它容许当事人道歉,解决纠纷。在新法下,当事人道歉,不可当作认罪证据,当事人不必担心自己要负法律责任。 根据法案,人们道歉,不等于承认错误或法律责任,不会影响他们的保险。论者说,这样的法规对受害人弊多利少。 安省自由党政府说,很少人会道歉,因…
Read more

20090312/加国经济比预期差 总理哈珀独唱好

(渥太华11日加新社电)两份经济报告指加拿大经济放缓,形势比想像更劣,联邦政府周三依然说好经济,并说反对党唱衰加拿大前景。 总理哈珀和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均引用1份措辞含糊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报告,证明加拿大“的形势比许多国家都要好,更能抵御当前的金融冲击和全球衰退”。…
Read more

20090312/加中红会签署协议 继续援助蜀震灾区

明报/尚有2个月便是中国四川大地震一周年,加拿大红十字会秘书长Conard Sauve昨称,该会仍继续协助当地的重建工作。待冬天过去,该会随即便展开建筑14个社区中心及2,500个永久房屋的工作。 加拿大红十字会去年为四川地震筹得4,500万元,至今已用了2,840万元,余下的捐款则会用于庇护站、医…
Read more

20090312/省预算案料引入两税合并 多市买新屋多付税4.7万元

明报/安省政府的财算案将于两周后出炉,预期今次会引进合并货劳税及销售税的措施。但昨日一项由房屋发展界发表的报告则指,该措施将会大幅增加新屋买家的税项负担,而多市更是首当其冲,多市的新屋买家将要多缴达到近4.7万元的税款。 根据安省住宅建筑商协会(OHBA)属下的建筑业及土地发展协会(BILD)昨日发…
Read more

20090312/华尔街诈骗嫌疑人麦道夫认罪最高判监禁150年

新华网纽约3月12日电(记者王建刚杨蕾陈刚)美国历史上最大金融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伯纳德麦道夫12日在纽约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出庭时接受了检方11项犯罪指控,法院决定撤回监视居住将其羁押,并宣布将于6月16日对案件进行审判。 如果法院判定这11项犯罪指控成立,麦道夫将面临最高150年的监禁。 现年70岁的…
Read more

20090312/《时代周刊》封面故事:美国房奴众生相

【导读】偶然的投资失误、突然的病痛或者意料之外的失业,在这场猛烈的经济飓风中,只要有其中之一发生哪怕只有一次,都有可能让一个美国人一生的努力和希望化为乌有。美国《时代周刊》最新一期封面故事描绘了美国购房者在经济危机中的脆弱、悲伤、无奈和愤怒,而要解决他们的问题,新任总统奥巴马将不会有第二次机会。 美…
Read more

20090312/阳光卫视寻回中华记忆:看准中国八千万高端观众

亚洲周刊纪硕鸣/阳光卫视董事长陈平不在乎经济效益,坚持以阳光卫视创造社会和文化价值,不但关注当代中国转型等问题,而且弘扬中国文化,还要恢复中国人的历史记忆,寻找中国人的民族灵魂。 在香港,像陈平这样一手创科技、一手举文化的企业家还不多。他有两个头衔:「泰德时代」和「阳光卫视」的董事长。泰德时代以数字…
Read more

20090312/要为四人帮平反:北京“乌有之乡”开出社会药方

亚洲周刊江迅/「乌有之乡书社」近年开讲座﹑售「张春桥文献」等非法出版物,赤裸裸表明要为四人帮和文化大革命平反,要以毛泽东主义粉碎中南海「修正主义集团」。北京两会前夕,「乌有之乡书社」突然遭到警方查抄,并带走四五人问话。 北京有一所「乌有之乡书社」,这些年来颇惹人关注。「乌有之乡」即乌托邦,凝聚于「乌…
Read more

20090312/金融危机可能成为中国政治改革的分水岭

BBC中文网记者高毅/今年“两会”谈的重点是金融危机,但殊不知,金融危机产生的相互作用正影响中国着的政治体制,甚至可能成为中国政治改革的一个分水岭。 “三十而立”,改革三十年后遇到的这次危机要么会使中国走向成熟或自信,要么会令中国彷徨和迷失,出现“中年危机”。 持前一种观点的人认为:中国社会之所以保…
Read more

20090312/德报:称西藏文化被消灭的指责言过其实

德国之声/藏人起义五十周年之际,德语媒体都报道了达赖喇嘛与中国政府互相指责的情况。《南德意志报》就此发表了评论。《新苏黎世报》则指出,称西藏文化被消灭的指责言过其实。 《南德意志报》写道:”1959年之前西藏喇嘛的封建统治有很多值得批评之处,对毫无批判地把达赖喇嘛神化成偶像的做法也应该持…
Read more

20090312/南海已成中国崛起无法回避的门槛

-南海已成中国崛起无法回避的门槛 -美国派出驱逐舰为”无瑕”号监测船护航 -刺探中国核潜军情:美间谍船贼喊捉贼 -中美海上冲突将继续下去 南海已成中国崛起无法回避的门槛 国际先驱导报商汉/1946年11月,一位名叫林遵的海军军官带领4艘舰艇从广东虎门出发,驶入中国南海的深处。…
Read more

20090312/忧!金融风暴下多伦多华人圈的逆流而上

加国无忧特稿 作者:赵平波/在这场金融风暴下,本地多伦多华人圈里,已经倒下了两员猛将(鉴于笔者只要用真名书写出来,就可能收到电话骚扰,一定要笔者删掉此文,所以此文只好用化名):Y猛将和T猛将,前者Y猛将把客户的200万输光了,后者更猛,把好几千万都折腾得血本无归。 按理说,这折腾光的,都是别人的钱:…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