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3 月 25 日

20090325/中国远征军(七)——缅北大反攻

中国远征军(七)——缅北大反攻A 中国远征军(七)——缅北大反攻B 中国远征军(七)——缅北大反攻C 凤凰大视野2009年03月24日:中国远征军(七)–缅北大反攻简介:5月18日,62岁的史迪威将军全副武装飞抵密支那,亲自督战。密支那战役转入地面争夺战。驻守日军拼死抵抗,战斗呈胶着状态…
Read more

20090325/中国远征军(六)——空中生命线

中国远征军(六)——空中生命线A 中国远征军(六)——空中生命线B 中国远征军(六)——空中生命线C 凤凰大视野2009年03月23日:中国远征军(六)空中生命线简介:陈纳德,美国得州人。二战期间陈纳德和他的飞虎队是一个传奇,而这个传奇是在遥远的中国成就的。在来中国之前,陈纳德在美 国并不得志。他可…
Read more

20090325/中国远征军(五)——兵败野人山

中国远征军(五)——兵败野人山A 中国远征军(五)——兵败野人山B 中国远征军(五)——兵败野人山C 凤凰大视野2009年03月20日:中国远征军(五)——兵败野人山简介:在缅甸最北边,有一片方圆数百里的无人区,山高林密。这地方可以用它的名字——胡康河谷,胡康河谷,缅语的意思是什么?魔 鬼居住的地方…
Read more

20090325/中国远征军(四)——缅北大溃退

中国远征军(四)——缅北大溃退A 中国远征军(四)——缅北大溃退B 中国远征军(四)——缅北大溃退C 凤凰大视野2009年03月19日:中国远征军(四)——缅北大溃退简介:缅北的5月烈日当空,白天的温度已经高达42度。六十三年前的这个5月,是中国远征军最黑暗的一段日子。在缅北的公路上,大势已去的中国…
Read more

20090325/中国远征军(三)——仁安羌大捷

中国远征军(三)——仁安羌大捷A 中国远征军(三)——仁安羌大捷B 中国远征军(三)——仁安羌大捷C 凤凰大视野2009年03月18日:中国远征军(三)——仁安羌大捷简介:1942年4月19日仁安羌大捷,是中国入缅远征军新38 师第113团,在缅甸仁安羌救英军大胜日本常胜军第33师团之世界著名战役。…
Read more

20090325/中国远征军(二)——同古之战

中国远征军(二)——同古之战A 中国远征军(二)——同古之战B 中国远征军(二)——同古之战C 凤凰大视野2009年03月17日:中国远征军(二)——同古之战简介:1942年2月,中国远征军开赴缅甸准备作战。3月蒋介石首次以盟军中缅印战区总司令的身份飞临缅甸腊戌视察。腊戌是缅甸北部重要的交通枢纽,滇…
Read more

20090325/中国远征军(一)——挥师缅甸

中国远征军(一)——挥师缅甸A 中国远征军(一)——挥师缅甸B 中国远征军(一)——挥师缅甸C 凤凰大视野2009年03月16日:中国远征军(一)——挥师缅甸简介:盘旋在山谷之间的滇缅公路今天看起来宁静的有些寂寞,如果不是特殊情况,现在的司机都不会放着高速公路不走,而选择这条颠簸危险的道路。滇缅公路…
Read more

20090325/中国远征军缅甸大撤退:一万多人仅仅剩下两千

凤凰网历史综合/已故的邹德安老人是江苏常熟人,居住在昆明顺成街一所非常简陋的阁楼上。1980年代的中期,我就开始采访他了。每次我去采访,他都在做毛料子的中山装,他说在劳改队里面他被分到裁缝组,”给首长做衣服”。这样,在烫衣服的”吱吱”声中,我采访他不下…
Read more

20090325/洪洞大槐树的记忆:揭秘明朝初年的人口大迁徙

大槐树传说与中国人的祖先意识 中华读书报/“问我故乡在何处,山西洪洞大槐树。祖先故居叫什么,大槐树下老鸹窝”。自明朝以来,这首民谣就一直在我国各地民间尤其是黄河下游地区广泛流传,甚至在海外华人、华侨群体中也时常可以听到。洪洞县大槐树之所以成了中华儿女魂牵梦绕的精神寄托,是因为它承载着先人对故土家园的…
Read more

20090325/唐炜臻告全体投资人书之四:让全社会来作证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www.newnews.ca 09年3月25日讯)唐炜臻告全体投资人书之四 一个犯了错误的人,一个因为种种原因失去了信誉的人,要再站起来是多么地艰难!由于我不能及时偿还你们的投资款,给你们造成了莫大的痛苦……..现在,我要告诉您:我已在行动!我要用最有效的行动,来减轻或消除您的痛苦…
Read more

20090325/领取EI国民逾56万 安省占半数

明报/最新统计数字显示,经济低迷形势下,加拿大的消费者破产数字、就业保险领取人数,都大幅度增加。全国1月消费者破产数字达10,208宗,比去年同期增加23.1%。领取就业保险的国民1月达到560,400人,增加4.4%,当中超过一半在安省。此外,人力资源部长范茵丽昨宣布,联邦拨款6,000万元聘人手…
Read more

20090325/联邦拨6000万增员 加快处理派EI

目标28日内处理80%申请 (渥太华24日加新社电)人力资源部长范茵丽(Diane Finley)周二宣布,拨款6,000万元聘请更多雇员,处理就业保险(EI)申请,加快送出福利金支票。但反对党抨击,很多加人未能领取就业保险金,因为政府准备不足。 范茵丽说,人力资源部已再聘用退休员工,并调配其他部门…
Read more

20090325/沙省明抢安省人才 招募大学生获2万学费退款

(多伦多24日加新社电)沙斯卡寸旺省到安省招募专上学院和大学毕业生,以多达2万元的学费退款为条件,吸引他们迁往沙省。论者担心安省优秀人才流失,令省内经济形势更加低迷。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则认为不必担心。 麦坚迪坚称,即使安省自去年10月已流失约16万份工作,失业率达到12…
Read more

20090325/麦坚迪明示两税合并 承认部分家庭商品将涨价

(多伦多24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图)周二表示,周四公布预算案,对抗全球衰退时,不排除将联邦货劳税(GST)和省销售税(PST)合并的可能性。但他承认,合并两税将抬高一些消费商品的价格。 不过,他说,选民最终将理解该措施,并引用安省饱受争议的保健税,作为不受欢迎…
Read more

20090325/多市物业估值增22% 物业税增4%

–预算案下月底前作最后审批 明报/多伦多市议会执行委员会昨天批准了市府今年的营运预算,该预算将于本月底至下月底,由市议会大会作最后批准;与此同时,物业现值评估结果已经揭晓,多伦多平均增幅为22%。 市长苗大伟表示,这个预算在考虑了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并且将物业税率和用者…
Read more

20090325/40元月费语音文字任打 手机将取代固网电话

明报/一份通讯研究报告说,将有新手机营运商开业,消费者可等候一年,获得更优惠手机服务。有营运商计划今年第3季,在安省和魁省推出40元无限语音及文字月费计划。 许多公司于去年联邦政府的拍卖中,购得了自己的手机无线频率,虽然他们还未宣布各自的服务启动日期和定价,但电讯业顾问公司Seaboard Grou…
Read more

20090324/分歧加大:是否还应让唐炜臻继续操盘?

加国无忧网综合 作者:谈海/自唐炜臻“告全体投资人书”系列公诸于众后,一直为外界关注的唐炜臻事件露出端倪,虽然目前还无法确定唐炜臻募集资金到底有几千万,但一个显然的事实是目前钱已经没有了。此前一直抱犹豫观望态度的客户开始讲述不为人知的内幕。 本网记者致电唐炜臻,询问事件进展,唐炜臻以一句“我还活着”…
Read more

20090325/兵马俑参加过的展览

华商网/为何出巡 神秘的秦始皇帝陵、雄壮的兵马俑坑,令无数人向往。早在秦俑发现初期,不少观众就渴望一睹秦俑雄姿,更有海外游人不远万里专程赶往秦俑博物馆。近年来,随着秦始皇陵区考古工作的进行和秦俑二号坑的发掘,陆续发现了石质甲胄、半裸俑、大铜鼎和彩绘秦俑、青铜仙鹤、文官俑等,为我们打开了认识秦文化的全…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