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3 月 20 日

20090320/重庆枪案:被袭汽车团负责向西藏提供军需

香港文汇报驻重庆记者张晓玲、徐家强20日电/3月19日晚7时42分,位于重庆市高新区石桥铺的驻渝某部队汽车团门前发生枪击案。一名站岗哨兵被持枪歹徒袭击,身中两枪,经抢救无效身亡。其所持的一支自动步枪亦被歹徒抢走。据悉,步枪内有子弹20多发,军方和警方已联合成立专案组,并将此案列为恐怖袭击案。 重庆市…
Read more

20090320/加华人唐炜臻疑投资行骗:被称唐多夫

香港文汇报/加拿大多伦多华裔投资公司「唐炜臻金融集团」涉嫌违反法规,在没有注册下提供投资建议,或充当基金经理的角色,日前被暂时停止交易。唐炜臻在加国有「唐菲特」(唐人巴菲特)之称,宣称能为客户每周赚取1%的回报,有人戏谑这位「唐菲特」的真面目是「唐多夫」(唐人马多夫),怀疑他操纵着另一投资骗局,但他…
Read more

20090320/中国严打双重国籍

持中加护照出入大陆 强制注销中国户籍 明报温哥华专讯/虽然中国近期加速清理海外华人在中国户籍,令不少试图“鱼与熊掌兼得”的移民难以得逞,但仍有人表示将想尽办法保留大陆户籍(见另稿)。但根据本报获悉的一份来自中国外交部的文件,今后持两本护照出入大陆的加国公民将面临强制注销中国户籍的“待遇”。 近月有大…
Read more

20090320/周刊经营难:《时代》和《新闻周刊》转型

(中央社台北2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报业寒冬,周刊也不好过。“时代”杂志(Time)和“新闻周刊”(Newsweek)纷纷宣布要调整步伐,转型再出发,其中Newsweek将走菁英路线,不再追逐即时新闻。 法新社报导,Time将推出Mine,让读者从Time旗下的刊物选择文章,印刷成为36页的纸本杂志…
Read more

20090320/CBC高层明年获发一半奖金

加通社渥太华电/尽管遭到工会的反对,CBC行政高层下个财政年度仍将得到一半的年度奖金。 CBC总裁拉克鲁瓦(Hubert Lacroix)周三晚给员工发送一份备忘录,他在备忘录中宣布,行政高层的奖金将削减一半,薪水来年也将冻结。他写道:“这意味着我们约80名高层管理人员每人的薪酬明年将平均减少10%…
Read more

20090320/新移民失业率远高过非移民

加通社渥太华19日电/尽管新移民受过良好教育,但仍难以发挥自己的专长,失业率远高过非移民,引发反对党的批评。 加拿大都市联盟,主要利用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研究了加拿大最大24个城市的来加5年以下新移民的就业情况。 研究显示,拥有大学证书的新移民的失业率为12.1%,是拥有大学证书的非移民3%失业率的…
Read more

20090320/安省省旗转包中国生产挨批

加通社多伦多19日电/安省新民主党国会议员愤怒地发现,过去十来年由多伦多一家公司制造的、供安省议会使用的安省省旗,近日已经外包给中国公司生产。 新民主党资深党员科莫斯(Peter Kormos)19日在安省议会上表现可以用“义愤填膺”来描述。他发飙说∶“这简直是可耻、病态、无理,无地自容。当我发现这…
Read more

20090320/涉未经注册 华裔金融集团被证监会暂停交易

明报/加拿大多伦多华裔投资公司--唐炜臻金融集团因涉嫌违规日前已被暂时停止交易。“新华社”引述安省证监会周三发布通告说,该会将于下月1日举行聆讯,以决定是否延长暂时禁止唐炜臻及其公司进行交易的临时命令。 安省证监会周二发布通告说,由于唐炜臻本人、唐炜臻理财与信息谘询公司、唐炜臻集团以及海外华人基金涉…
Read more

20090320/唐炜臻金融集团被加证券监管机构停止交易资格

新华网渥太华3月19日电(记者杨士龙)加拿大多伦多投资公司唐炜臻金融集团因涉嫌违规日前已被加拿大证券交易监管机构暂停证券交易资格。 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17日发布通告说,由于唐炜臻本人、唐炜臻理财与信息咨询公司、唐炜臻集团以及海外华人基金有限合伙公司涉嫌违反安大略省证券投资法,唐炜臻本人及其上述…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