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3 月 07 日

20090307/移民悔送子女中国带养

“太空婴”解决经济困境却失亲子情 2009年3月7日 明报/不少大陆新移民因为经济和找工的压力,选择把刚出生的子女送回国给爷爷奶奶带养,这些孩子因此被称为“太空婴儿”(Satellite Baby)。约克大学心理系的教授针对华人社区的这种现象展开研究,结果显示,父母和子女分开确实有更多消极影响,大部…
Read more

20090307/王子岛40中国移民冲击省长办公室

示威讨还英语学习保证金 (沙洛城6日加新社电)爱德华王子岛的移民提名计划周五再掀波澜,约40名中国移民周五冲击省长办公室,要求退还两万元押金。 他们指摘当局提高英语测试标准,剥夺他们讨还两万元英语学习保证金。省长强硬态度,表示他不会改变守则,移民要求政府退还保证金,就要达到语言水平。 这是1个月内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