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3 月 14 日

20090314/全加失业率升至7.7%,安省8.7%全国最高

明报/加国经济衰退日益严重,上月失业率?升至7.7%,是2003年以来最高,净流失职位也有8.26万份。令人更忧虑的是流失职位绝大多数是全职,而新增的只是兼职,反映就业情况较数字显示更差。而安省的情况更是全国最差,失业率升至8.7%。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公布全国2月…
Read more

20090314/市场信贷紧缩 歹徒乘虚入

网上贷款骗押金年涉款6000万 明报/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一项调查显示,愈来愈多骗徒利用本国信贷紧缩状况,诈骗陷入财困的民众,2008年类似骗局令加人损失达6,000万元。 一些虚假的网上贷款公司以没有疑心的申请者为猎物,要求他们在贷款前缴交“保证押金”,理由是这些客户的信贷纪录不佳,但他们永远…
Read more

20090314/南海争执:美国软硬两手吃定中国

东方日报/就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强调希望提升中美军事对话之际,美国海军派出神盾级驱逐舰“钟云号”,为在中国南海执行“监测任务”的“无瑕号”监测船护航,表明美国已经将行动升级,不仅会继续在中国近海作抵近侦察,而且还会以最先进的舰只护航,这哪有一丝一毫加强对话的味道? 面对美国的咄咄逼人,北京的懦弱表现再一…
Read more

20090314/蒋彦永医生致信胡锦涛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及各位常委: 我是蒋彦永医生,医生的职责是对人的生命负责。在2003年“沙斯”侵袭北京时,我就对此危险提出警告;2004年2月24我根据1989年我当301医院外科主任时所见,给两会领导及中央领导发了一封“关于为89年六四学生爱国运动正名的建议”的署名信,信完全是按正规手续上送的…
Read more

20090314/盘点“两会”:牛人牛语牛提案

-盘点“两会”:牛人、牛语、牛提案 -两会文化热点回顾:创新还是“雷人”? -代表委员瞎胡闹:北京两会怎能有成效 -中国三百政协委员拒绝到会创记录 -个性官员淡出:从两会看中国政治的保守取向 盘点“两会”:牛人牛语牛提案 来源:广州日报 牛人 1 钟南山 最诤言 钟南山不愧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Read more

20090314/兽首竞拍背后或有人为操作?

蔡铭超接受采访称竞拍兽首出发点为爱国遭质疑 蔡铭超接受北京电视台访谈:竞拍和不付款出发点都是为了“爱国”中国文物学会名誉会长谢辰生接受早报专访:炒高赃物,何谈“爱国”? 在巨资拍下圆明园兽首又表态不能付款后,名不见经传的厦门商人蔡铭超一度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之一,面对众多猜测,在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后一直…
Read more

20090314/华人山寨版Day Trader热:是喜是忧?

加国无忧特稿 作者:牧涛/“Day Trader”想必是近期本地华人用Google搜索最多的关键词之一。早些时候,本地有一位著名的投资理财T先生,号称通过短线(非常类似于Day Trade)可达到对客户日回报率0.2%,周回报率1%,还上演了一场投资回报表演,吸引了众多目光。另一位“自杀未遂”的Y先…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