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3 月 16 日

20090316/珍宝岛事件的真相与迷雾

关于中苏珍宝岛冲突的真相,至今仍引起许多学者的兴趣。2007年,俄罗斯《金号角》电子报文章断言,流血冲突可能是中国军界精英(具体来说就是林彪)与苏联政界上层共同策划的阴谋。2008年10月14日,位于中俄边界的半个黑瞎子岛回归中国,勾起了人们对40年前“珍宝岛事件”的回忆和兴趣。 在珍宝岛被我边防战…
Read more

20090316/中国网民力量到底有多大?

朝鲜日报3月16日消息,韩国媒体对中国的网络人肉搜索进行了报道。该报道回顾了中国近年来发生的人肉搜索事件,感叹中国网民的“搜索力”之强,称其是社会上弱势群体的“社会保护伞”。但该媒体也提醒称,对于韩国企业来说,中国网民同样是既可载舟亦可覆舟的巨大力量。 以下是报道全文: 今年2月19日,中国被一张照…
Read more

20090316/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喜庆周年(组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陈明琰报导)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日前举行会员周年大会兼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包括政界商界及部分华文媒体工作者约200人出席是次庆典活动,加拿大总理哈珀亦专函致贺。 经大会提名及民主推选产生第二届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理事会,叶左肇当选为新一届会长,彭良健、贾建军为副会长,…
Read more

20090316/顽强生存的加拿大书刊印刷业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报 郑良编译 加拿大的市场规模相对较小,这影响了书刊印刷厂的数量以及出版商的规模和能力。近年来,加拿大的出版、印刷行业出现了一股整合热潮。此外,加元在近几年的连续升值,也对书刊出版商、分销商、零售商以及加拿大的书刊印刷厂产生了不利影响。加拿大《印刷人》杂志近期刊载了约翰·阿文撰写…
Read more

20090316/行人道结冰滑倒事故导致诉讼 多市近6年赔偿3,000万

星报专讯/2003年至2008年期间,在多伦多市内结冰行人道发生的滑倒事故所引致的诉讼,估计在全部帐单清付之后市政府所承担的费用将会超过3,000万元。 根据市府的网站的资料,仅是多雪的2008年的和解费用及法律费用已经接近550万元。去年这方面的索偿由2007年的368宗增加至533宗。 市政府于…
Read more

20090316/纪念百岁冥诞 蒋经国史料展下月举行

明报/多伦多侨社代表18人,于3月13日假华侨协会多伦多分会会址召开会议;鉴于今年4月13日是蒋经国百岁冥诞,台湾总统马英九已下令厚办,扩大举行纪念活动。会议通过组成“加东各界蒋经国百岁冥诞纪念活动筹委会”,即席选出许之远、郑伟志、蒋德成、金声白、麦锦鸿、陈信诚、陈重祥、吴永存、刘华志、王元培、林长…
Read more

20090316/加国经济衰退来势凶猛

专家称本国恶化程度比美国更迅速 加通社渥太华电/ 美国先陷入衰退,但加拿大目前情况恶化得较快。 经济师表示,如果现行的趋势持续下去,总理哈珀及财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可能后悔上周曾提及加拿大将会率先及以最健全的状况摆脱衰退的预测。 周五的就业及贸易数据反映出经济若非自由下落,便肯定是以…
Read more

20090316/美军重申有权进中国专属经济区水域

东方网/对于中美“无暇”号事件,中美两国外长已经在会晤中同意双方将努力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但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却依旧指责中国战略意图不明。他还声称“无瑕”号有权在公海活动,中国大陆渔船的举动是“不负责”的。不过马伦也承认,中美两国都不希望升级目前的局势,必须致力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