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3 月 17 日

20090317/张国焘胞弟张国杰后裔寻亲启事

(张国焘全家合影。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旅游局提供) (张国焘墓地近况。从右下侧栽种的一小盆花来看,还是有人前来祭奠。摄影:捷克佳。时间:2009年3月15日下午5:43分) 张国焘胞弟张国杰后裔寻亲启事 张国焘嫡亲四弟张国杰长孙张人开,字堰围;仲孙张人翔,字浩翔;季孙张人康,字仁江等率全家寻找居住在香…
Read more

20090317/达赖喇嘛,自相矛盾的谜般人物

达赖,这位现年73岁的藏传佛教「流亡领袖」,仅在祖国度过不到三分之一的生涯,其中4年待在他的故乡——青藏高原东缘的一个旧称当采的小村庄。新华社记者最近专程走访了达赖的故乡,展示了这个政治宗教人物自相矛盾的谜样生涯。 公保扎西每天清晨精心掸去家具上的灰尘,擦拭屋子里的器物。这是一间约12平方米的昏暗卧…
Read more

20090317/他用个人魅力打造国家形象

多维社记者林桂明编译报导/ 31岁的芮成刚已经成为中国资本主义的媒体招牌:年轻、聪明、而且可能让一些人有所失望的是,还非常的爱国。 他每晚在中央电视台的财经新闻节目吸引了1,300万名观众,节目中,芮成刚会向华尔街主管和中国经济学家提出各种令他们头痛的问题,与此同时,他也对中国的经济状况表示出乐观的…
Read more

20090317/打赢人权官司 华女员工获赔6万

–怀孕迫放无薪假复遭解雇 明报/多市一名因怀孕而被雇主迫放无薪假,但因曾提出人权投诉而遭到“报复”解雇的前华裔旅行社女雇员,刚获安省人权审裁处判胜诉,可获雇主赔偿超过6万元。人权委员会和关注工人团体都称此个案可对雇主起警戒作用,提高他们对雇员的人权及权利的尊重。 安省人权审裁处(Huma…
Read more

20090317/CBC电台拟增广告 监管机构及听众反对

加通社多伦多电/由于监管机构反对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上月提出的一个增加收入的方法,提醒CBC不要在CBC Radio节目中加入广告,CBC董事会成员周一举行会议,讨论经济低迷时期的公司对策。 “加拿大广播之友”上周晚些时候在网上发起一项活动,抗议此举。 CBC发言人杜布(Marco Dube)称…
Read more

20090317/200人市政大楼外示威 争改善EI行动誓升级

明报/《人人有好工联盟》(Good Jobs For All Coalition)继10日前举行示威活动,促请联邦政府修改就业保险金制度后,该组织昨再在士嘉堡市政大楼外举行同类型示威活动,约有200人参加。 联盟矢言两次行动只是打响头炮,他们陆续会采取同类型集会,并会逐步将行动升级。 《人人有好工联…
Read more

20090317/一开即扫,警方欲赶绝售盗版光碟店

–将派员长驻约克区商场半年 星岛日报记者/大多伦多地区不少华人商场均有售卖盗版光碟,皇家骑警联同约克区警方,决心大力打击约克区内贩卖盗版光碟的情况。负责行动的皇家骑警人员表示,他们会在未来6个月内长驻售卖盗版光碟及假货的商场,实行“一开即扫”的行动,而后勤支援队伍可在极短时间内取得搜查令…
Read more

20090317/垃圾回收率 多市傲视安省

加通社多伦多16日电/加通社通过对最新的数据分析后发现,多伦多每名居民产生的垃圾数量低于安省平均水准,垃圾回收利用比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准。 根据安省废物分流机构近日公布的数据,安省居民平均每人每天产生一公斤多垃圾,每人每年平均产生385公斤垃圾,约等于一只成年棕熊的体重。 多伦多居民每人每年平均产生3…
Read more

20090317/加国四银行 跃进北美前十大

–加拿大法规对放款和资本严格规范 降低杠杆操作且体质相对强健 世界日报编译中心综合16日电/美国银行业受金融风暴冲击而摇摇欲坠,加拿大的银行却因法规对放款和资本有严格规范而稳定获利,现在包括RBC皇家银行在内,加国共四家银行跻身北美前十大银行。 根据彭博资讯编纂的数据,总部在多伦多的RB…
Read more

20090317/城市探索系列:士嘉堡

前言:在多伦多市内的士嘉堡和北约克,以及周边的万锦市、烈治文山和密西沙加市,是华人聚集的地方,也是新移民选择安居和投资发展的首选。世界日报从3月15日起连续五天,介绍上述五个城市或地区的概况及特色,提供读者最新居住、餐饮及旅游资讯。 士嘉堡 少数族裔重镇 –总人口超过60万 华人占一半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