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3 月 27 日

20090327/明年7月统一销售税 家庭补千元单身得300元

(多伦多26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计划在明年7月实施统一销售税(HST),并在新例生效后1年内发放1,000元津贴给省民,纾减统一销售的冲击。政治观察家周四说,执政自由党此举无为2011年省选买票。 安省的预算案宣布,合并8%安省销售税(PST)和5%联邦货劳税(GST),新措施在2010年7月1日执…
Read more

20090327/省府豪花救经济 7年568亿财赤创纪录

明报/安省政府周四发表总值1,089亿元的预算案,在7年内计划赤字开支568亿元,以资助基建项目和就业再培训计划。预算案旨在拯救安省,把它拖出经济衰退泥潭,但要付出很大代价,光是2009年,安省就有创纪录的141亿元赤字。预计它要到2015年,才能平衡帐目,预测届时有累积赤字1,620亿元。 预算案…
Read more

20090327/并税后法律搬运佣金验屋等费全增 打压楼市扯高租金

明报/安省政府昨日宣布合并省销售税及联邦货劳税,40万元以下的新屋虽可豁免,而40万至50万元的也可获部分退款,但省内的房地产业界仍对并税表示强烈反对,指“加税”除了对新屋买家造成打击外,并会大幅增加房屋买卖的开支,同时也会导致租金上升,完全不利楼市从经济低迷中的复苏。 安省房地产协会(OREA)昨…
Read more

20090327/商家减成本未必减价 合并税利商不利民

明报/最新出炉的合并税,安省财长邓肯指对商家有利,商家将节省成本,货价有下调空间,可令消费者受惠。不过,有华人特许会计师认为该措施长远来说,对经济无好处,消费者亦未必得到省府所预期的好处,反而有些有利低收入家庭的服务要加税。 特许会计师陈统成认为,两税合并可为省府带来税收,由于收取税款改由联邦政府完…
Read more

20090327/CBC减节目制作 省开支8500万元

(多伦多26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财政拮据,有高达1.71亿元的预算赤字,它在周三透露裁员800人,并在周四宣布开始削减体育新闻、新闻报道和电视节目。公司要求联邦政府批准它变卖资产,并说不出售资产,形势就会恶化。 加拿大广播公司周三已说裁员800人,周四又宣布削减电视、电台节目。它说,…
Read more

20090327/华人巴菲特唐炜臻事件的不完整拼图(上)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巴菲特说,“只有大潮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游。”安省证监会日前发布公告,唐炜臻金融集团因涉嫌违规被暂停证券交易资格。随着媒体的不断曝光,有“华人巴菲特”之称的唐炜臻事件终于浮出水面。记者近日通过对多名相关人员包括唐炜臻本人的采访,试图还原出一幅不算完整的唐炜臻事件拼图。究竟是吸…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