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3 月 10 日

20090310/全球资本主义的未来

英国《金融时报》首席经济事务评论员马丁·沃尔夫(Martin Wolf)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重创了欧美银行体系,也动摇了长期主导西方经济思维的自由市场观念。资本主义将走向何方?自即日起,英国《金融时报》邀请全球意见领袖和FT评论家,共话“全球资本主义的未来”。马丁·沃尔夫的评论是本系列的第一篇,欢…
Read more

20090310/巴菲特会步马多夫后尘吗

《IT经理世界》杂志 迷信神话是一种危险的心理陷阱,投资者应该客观地看待这些“投资之神”,才不会让自己陷入“马多夫危机”。 许扬帆/文 巴菲特,这位上世纪30年代出生的股市“老神仙”,正面对着“二战后最糟糕的局面”。 巴菲特的旗舰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A股股价在2007年12月达到历史高点——1…
Read more

20090310/加拿大有线巨头拟推“加版Hulu”以挽留订户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拿大有线电视网络巨头罗杰斯(Rogers Communications)计划推出“加拿大版”Hulu网站,以图挽留有线用户。 罗杰斯公司高层面对加拿大电信监管机构作出上述表态。 该公司将建设一个网站,将获得版权授权的电视剧等内容放到网上,供本…
Read more

20090310/“敏感时期”藏独全线出击,却是强弩之末

太阳报/随尠去年藏区「三一四」骚乱一周年来临,藏独进一步加大了抗争力度,全线出击,但在当局前追后堵、外抗内压之下,藏独今年的抗争声势比去年小了很多。 今年初,藏独组织便宣布抵制藏曆新年,要将今年变成抗争的黑色之年,与北京进行全方位对抗。日前北京召开两会,藏独在全球多个城市进行了游行示威,以吸引关注。…
Read more

20090310/敏感时刻西藏倍受媒体关注(媒体综合)

-中国在青海藏民区加强戒备 -敏感时刻西藏倍受媒体关注 -国际媒体指责中国阻止记者进入西藏 -两大事件纪念日之际,西藏和青海局势空前紧张 -达赖喇嘛:中国“残酷镇压”西藏 -流亡50年:藏人无悔无怨的选择? -已经进京见过毛泽东 达赖为何还要叛逃? -达赖集团无视历史 旧西藏才是”人间地…
Read more

20090310/中美舰艇爆南海摩擦风波

-美抗议观测船被中国船骚扰(组图) -美指中方多次骚扰,包围「无瑕号」又针对「胜利号」 -美国防部:中国船只骚扰美国海军监测船 -五角大楼罕见高调「抗议」:中国船先挑衅 -中国海军高层:美方恶人先告状 -中国外交部否认舰艇骚扰美国监测船 -美舰抗议中国船「危险逼近」,撞机风波翻版 -中美围绕着军事测…
Read more

20090310/哈珀亲撰讲稿 唱好加国经济

(渥太华9日加新社电)总理哈珀周二到安省汽车重镇宾顿(Brampton)讲话,发表较乐观的经济信息。他亲笔撰写2009年的首篇重要演词,他会说加拿大的经济情况比其他国家好,精明的政府决策能减经济压力。 哈珀的发言人特内克(Kory Teneycke)说:“那是一份正面的演说,全球经济衰退,经济受到可…
Read more

20090310/传“公安”雇匪绑架通缉犯 高山忧绑架 赖昌星无惧

明报温哥华专讯/上月在列治文省级法院一宗绑架案中被判刑的华裔男子李朋(Peng Li,译音),在庭上曾供称是受到一名自称“中国公安”的男子要求,因而绑架一名被中国通缉的女子。有关消息令到现身处大温地区,正被中国通缉的高山关注安全问题;而赖昌星则不担心中国政府会派公安到来绑架他。 代表高山的法律顾问任…
Read more

20090310/向李作鹏遗体告别变故始末

多维月刊舒云专稿/李作鹏将军告别仪式第二天就要举行,李作鹏的儿子李冰天晚上接到电话:中央有关领导要找他单独谈话,地点在其住所附近的宾馆。众多位谈话者,为首的是中纪委副书记干以胜和李冰天的顶头上司——交通部长李盛霖,会上口头传达了胡锦涛、习近平的三条批示精神 ———…
Read more

20090310/南洋中国战俘魂归台湾忠烈祠

BBC中文部驻台湾特约记者林楠森/周六,在台湾国防部乐队与仪队的前导下,从巴布亚新几内亚迎回阵亡国军战俘灵位的任全森上校,把埋骨南洋超过六十年的战俘总牌位,入祀于台北圆山的忠烈祠。 在台湾翻译为巴布亚纽几内亚(巴纽)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是一个位于澳大利亚北方的岛国,二战期间日军在岛上设有战俘营,关押包…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