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3 月 02 日

20090302/信心溃散 道琼指数跌破7000点关卡

(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2日专电)道琼斯工业指数今天开盘即跌破7000点关卡,收盘的6763.29点是1997年4月25日以来的最低点。 对于陷入衰退的经济何时才能复苏以及政府救援金融机构是否奏效,市场信心低迷。 今天道琼斯工业指数滑落了299.64点,收6763.29点,跌幅达4.24 %;标准普尔5…
Read more

20090302/古巴镜子映照中国改革的美丽与哀愁

亚洲周刊张翠容/古巴和中国都自称社会主义国家,但古巴的镜子,却映照出彼此不一样的美丽与哀愁。古巴投下巨大预算,确保社会均等、让人民在教育权及医疗权上获得充分保障,人民享受着近乎是免费的权利,但在网络通讯及消费生活上,却非常匮乏。反观中国,一般人民的消费生活充裕,但基础教育崩坏和医疗市场化,衍生出巨大…
Read more

20090302/中国人「设局」 园明圆兽首拍卖等同流拍

(中央社记者张谦周慧盈北京2日电)日前在国际间造成轰动的园明圆兽首拍卖今天出现让人惊奇的发展,在拍卖会买下2件文物的买主蔡铭超在北京露面,并强调不会付钱。如此一来,兽首拍卖等同于流拍。 北京媒体以「设局」来形容「国宝工程」阻止园明圆兽首拍卖的做法。 来自厦门的蔡铭超上个月25日代表他担任收藏顾问的「…
Read more

20090302/(组图)恶意竞标搅局?蔡铭超拍得兔鼠首铜像扬言不付款–附网友评论

-蔡铭超拍得兔鼠首铜像:我不会付款 -倍可亲网评论摘录 -鼠兔首拍卖:中国人最应该反省的是自己 -他拍卖盗来的中华国宝:中法“人权换国宝”之争 -揭秘坚持拍卖的贝尔热:兽首背后的偏见和贪婪 -曝圆明园兽首买家是华商 今日或现身说明 -传佳士得迫于压力欲说服被拍兽首返华 这是委托人蔡铭超,他是中华抢救…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