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哈珀亲撰讲稿 唱好加国经济

(渥太华9日加新社电)总理哈珀周二到安省汽车重镇宾顿(Brampton)讲话,发表较乐观的经济信息。他亲笔撰写2009年的首篇重要演词,他会说加拿大的经济情况比其他国家好,精明的政府决策能减经济压力。

哈珀的发言人特内克(Kory Teneycke)说:“那是一份正面的演说,全球经济衰退,经济受到可能是30年代以来所有最坏的消息打击,但加拿大相对避过一些最恶劣的情况。

“我们受影响的一些经济环节,打击没有其他国家来得那么大。在工业国家之中,我们目前做得最好。”

事实上,加拿大上月的人均流失的职位比美国的多,但美国失业情况更早开始,那里的失业率还是较高。

特内克指出,哈珀要到宾顿演讲,因为目前经济衰退对南安省制造业打击最大。

哈珀希望他在周二讲话,说加拿大比别处好,选民受落他的信息。他的演说甚少自己拟稿,但他周末在总理官邸亲笔撰写演讲稿。

讲词3,000字长,它指出加拿大经济情况,比一些苦苦挣扎的国家好。

哈珀也会说,精明的政府决策,例如银行法规及减税,可以抵消经济冲击。

他会用声光器材解说经济状况,他在宾顿商会的演说有Power Point图表,他要说明加拿大经济在去年12份下滑3.4个百分点,而美国下跌6.2%、欧洲6%、日本12.7%、墨西哥10%。

加拿大政府陷入90年代中期以来最大的一笔赤字,但是它的人均赤字相对小,只是美国预计人均赤字的六分之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