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月 2022

20220131/一家五口四中招,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新冠检测呈阳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中国新年之际,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目前已经处于自我隔离状态的特鲁多说,他有两个孩子检测呈阳性。他同时表示,政府不会屈服于那些抗议中从事破坏行为或羞辱政府的人。 在周一早上他检测呈阳性后在Twitter上说:“我感觉很好——本周我将继续远程工作,…
Read more

20220131/令人泪目的春节!音乐人远隔重洋“隔空对话”传递款款深情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一支婉转悠扬的长笛,一把柔和丰润的圆号,现居纽约的Amanda和身在北京的张陶,夫妻两人以音乐人特有的方式,远隔重洋“隔空对话”,通过云端传递难以割舍的亲情与思念。在此刻,他们与偶尔出现在画面中的幼女一起,举家共庆中国农历新年虎年的到来。这亦是他们一家人第二个因疫情无法团圆的春…
Read more

20220128/史上第三,加拿大官宣215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奥委会 (COC) 1月28日正式宣布参加2022北京冬奥会的加拿大代表团名单,其中包括215名运动员和85名教练员。这是加拿大冬奥会历史上女性运动员最多的一届,共106人。同时这也是加拿大冬奥史上参赛运动员人数第三多的代表队,仅次于2018平昌冬奥的225人和201…
Read more

20220128/加拿大奥运代表团五名成员在北京被隔离安置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奥运代表团的五名成员在抵达北京后经检测被隔离安置。加拿大奥委会(COC)表示,它不会透露姓名,因为可能会持续发生,这意味着在初步诊断后很长时间内仍继续检测出病毒呈阳性。 “我们遵循2022北京冬奥行动手册的规则。我们的部分策略是提早到达,以便有时间进行确认测试,并在必要时展…
Read more

20220127/通往北京冬奥之路不易!加拿大首批运动健儿抵达北京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在距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式还有一周前后,加拿大首批运动员于周四(27日)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能够在疫情之下参加这场全球瞩目的体育盛会,兴奋的背后是他们为此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这将是雪上技巧运动员克洛伊•杜福尔-拉波因特(Chloe Dufour-Lapointe)…
Read more

20220127/您在哪里?这里是安省汽车保险最昂贵和最便宜的城市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RATESDOTCA日前公布了2021年安省汽车保险最昂贵和最便宜的城市和城镇。上榜的前十名均在大多伦多地区,旺市更是位居榜首。 根据新闻稿,2021年安省的平均汽车保险费为1,555元。这比2020年的1,616元下降了3.8%。该榜单是以一名具有良好记录,驾驶2018年本田…
Read more

20220127/“自由车队”抵达GTA,警方密切关注,民众褒贬各异

(星星生活/捷克佳)反对COVID-19疫苗授权的卡车“自由车队”周四驶过安省西南部,带来诸多交通问题,同时遭到一些人的蔑视和其他人的赞扬。 据CP24报道,安省警方警告驾驶者,由于抗议疫苗授权的卡车车队今天穿过大多伦多地区,可能会出现严重延误。 这群卡车司机周末从西部的卑诗省开始了一次长途旅行,将…
Read more

20220126/加拿大是否处于食品供应危机之中?

(星星生活/捷克佳)最近几周,加拿大民众痴迷于记录当地日用百货商店的状况,试图判断加拿大是否处于食品供应危机之中。甚至各级政要也纷纷前往当地杂货店,各取所取,拍摄货架有货或无货,用于某个特定的议程。 但行业专家一致认为,加拿大的食品供应远未接近崩溃。 据CBC报道,圭尔夫大学研究加拿大食品工业的教授…
Read more

20220126/绵延70公里,加拿大卡车司机游行长度或10倍于吉尼斯世界纪录

(星星生活/捷克佳)这是一场比组织者预想的规模大得多的草根示威活动。“它有70公里长,我看过一架飞机拍摄的镜头,令人印象深刻,”2022年加拿大卡车司机游行车队发言人Benjamin Dichter说。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有记录以来最长的卡车车队长达7.5公里,发生在2020年的埃及开罗,由480…
Read more

20220126/多伦多或超越温哥华成为全加房地产最昂贵地区

(星星生活/捷克佳)经济学家称,加拿大两个最昂贵城市多伦多和温哥华的平均房价差距正在迅速缩小。多伦多可能会超越温哥华成为加拿大最昂贵的房地产市场。 据BlogTo报道,道明经济学家Rishi Sondhi在本周发布的一份新报告中写道,多伦多的平均房价在很大程度上缩小了与温哥华的差距。事实上,截至12…
Read more

20220126/加拿大国民大流行中凸现“三高”:焦虑、抑郁和孤独感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成瘾与心理健康中心(CAMH)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COVID-19大流行爆发以来,加拿大成年人的焦虑、抑郁和孤独感处于最高水平,尤其是女性和一线工人。 据CBC报道,调查联合负责人兼心理健康政策研究所资深科学家Hayley Hamilton博士说,在经历了大流行的所有…
Read more

20220125/挖地十丈兴建多层地下室,加拿大豪华住宅新趋势?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为规避建筑限制,一些富有的房主们正在有限的占地面积之下深度挖掘,兴建豪华的多层地下室。如今,这一被称之为“冰山住宅”的浪潮已经波及多伦多。一位华人购房者的住宅翻建便遭到当地部分居民的反对。 所谓冰山住宅一词通常是指豪宅的地下生活区通常比地上部分大得多。 在多伦多Yong…
Read more

20220125/风寒效应下体感零下33度,环境部向大多伦多地区发布极寒警告

(星星生活/捷克佳)由于强冷气流来袭,气温骤降,加拿大环境部为大多伦多地区发布极度严寒警告,风寒效应下体感将达到零下33度,呼吁民众为“危险”的风寒做好准备。 加拿大环境部表示,预计会有一股寒流来袭,最低温度为零下21至27摄氏度,风寒效应下体感零下28至33摄氏度。极寒警告将一直持续到周三早些时候…
Read more

20220124/北京冬奥会放宽新冠核酸检测标准,更多参赛运动员受益

(星星生活/捷克佳)2022北京奥委会和中国官方正在放宽对奥运会参赛者进行COVID-19阴性检测的门槛,将新冠核酸检测PCR的CT值从40降至35。这将对之前检测呈阳性但已康复的参与者是一个利好消息。 据相关介绍,所谓CT值(Cycle Threshold)为循环数阈值,一般进行PCR检测时,需要…
Read more

20220124/安省警察成为牛仔!为赶马回家关闭交通干道

(星星生活/捷克佳)上个周末,一名正在犁地的农工在莫诺镇10号公路上发现了一大群马匹,司机迅速报警,报告了这起奇怪的事件。 据Narcity报道,安省省警(OPP)Dufferin区媒体公关警员詹妮弗•罗奇表示,警方于1月23日早上6点40分接到电话,并派人员前往现场帮助解决马匹的情况。 警方称,当…
Read more

20220121/大多伦多及周边地区滑雪胎场所推荐

(星星生活/捷克佳)滑雪胎(snow tubing)是一项非常刺激的冬季家庭娱乐活动,几乎完全不需要任何技能。坐在圆圆的雪胎中从高坡顺势旋转而下,一边手舞足蹈,一边大声尖叫,真是欢乐无比。 在某种程度上,滑雪胎基本上是靠天赏饭的一项冬季活动,一些场地可以在无天然降雪时进行人工造雪。尽管各地的限制条件…
Read more

20220120/从购票到入境隔离,业内人士详解赴华流程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疫情之下,跨国旅行已经成为一种奢侈的体验。尽管在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的原则下许多人留在原地,但也有一些人因各种原因不得出国。对于赴华旅客,国内严格的防疫设施及限制,更令许多人望而却步。 在1月20日由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举办的2022年度线上领保工作会议上,海航多伦多办事处客户经理…
Read more

20220120/电信诈骗实在太猖獗!多伦多领区2021年涉中国公民金额高达5千万

(星星生记者捷克佳报道)相信许多人都收到过来历不明的诈骗电话,而新冠疫情下电信诈骗更呈高发事态。中国驻加官员称,仅在2021年期间,多伦多领区便收到中国公民遭遇电信诈骗的求助40多起,涉案金额高达5千万人民币。其中一名中国公民被诈骗超过2300万。 这是在1月20日由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举办的2022…
Read more

20220120/“他们不允许洗澡”:住在长期护理院中是什么感觉

(星星生活/捷克佳)想象一下,将近一个月没有洗澡。这就是许多长期护理院居民的现实,安省只有一半以上的护理院正在与活跃的新冠病毒病例作斗争,并努力应对工作人员超负荷的压力。 据CityNews报道,海伦•达席尔瓦(Helen Da Silva)是她需要长期护理的83岁母亲的重要照顾者。由于缺勤和生病,…
Read more

20220119/加拿大通胀率升至4.8%,食品杂货价格飞速上涨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统计局报告称,消费者价格指数12月份上涨至 4.8%,年通货膨胀率以30年来未见的速度攀升。杂货和住房推动了消费者价格指数的增长,经济学家指出全球供应链中断和消费者需求变化是促成因素。 加拿大统计局周三报告说,12 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与一年前相比上涨了4.8%,为1991…
Read more

20220119/累死了!铲雪喘大气的加拿大男孩走红网络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多伦多周一深达60厘米的暴风雪之后,一名9岁男孩面对难以铲完的雪堆不断大口叹气,他极度疲惫的神态迅速在网络走红,并受到世界各国媒体的追捧。 【视频来源:CTV】 在户外努力铲雪卡特•特罗佐洛(Carter Trozzolo)已经明显筋疲力尽,他被多伦多CTV电视记者捕捉到,在接…
Read more

20220118/这里的居民被告知:积雪清理还需几天时间

(星星生活/捷克佳)大多伦多地区在一场严重的暴风雪导致道路瘫痪并推迟了学生们期待已久的返校上课后,正在努力铲除积雪,居民们被告知,可能还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清理干净。 对于多伦多的许多学龄儿童来说,周二是第二个下雪天。TDSB宣布,周三将重新开放学校进行面对面学习。 据CBC报道,安省省警发言人Ker…
Read more

20220118/注射第四针疫苗效果究竟怎样?以色列研究结果新鲜出炉

(星星生活/捷克佳)以色列一家医院周一表示,初步研究表明,第四剂冠状病毒疫苗只能对在全球肆虐的Omicron变体提供有限的防御。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Sheba医院上个月开始为270多名医务人员接种第四种疫苗——其中154人接种了辉瑞疫苗,另外120人接种了莫德纳疫苗。所有人之前都曾接种过3次辉瑞疫…
Read more

20220118/Omicron在部分国家达到顶峰,但尚没有国家走出困境

(星星生活/捷克佳)世卫组织负责人说,Omicron感染似乎在一些国家达到顶峰,但没有国家“走出困境”。 据Global News报道,世卫组织周二表示,这种高度传染性的变体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增加COVID-19病例,上周记录了1800万例,高于一周前的1500万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说,虽然…
Read more

20220117/北京Omicron病例来自多伦多邮件?加拿大专家不认同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北京市宣布首例Omicron变种病例后,中国官员称该病毒可能是通过一封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邮件传播到北京的,但加拿大两位专家和联邦卫生部长并不认同这一说法。 据中国媒体报道,北京疾控中心表示,该市周六报告了一名26岁女性感染Omicron的病例。在进行了接触者追踪后,官员们表示,…
Read more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