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1/令人泪目的春节!音乐人远隔重洋“隔空对话”传递款款深情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一支婉转悠扬的长笛,一把柔和丰润的圆号,现居纽约的Amanda和身在北京的张陶,夫妻两人以音乐人特有的方式,远隔重洋“隔空对话”,通过云端传递难以割舍的亲情与思念。在此刻,他们与偶尔出现在画面中的幼女一起,举家共庆中国农历新年虎年的到来。这亦是他们一家人第二个因疫情无法团圆的春节。

精心制作的视频催人泪下,渐显渐隐不断迭加并轮转的画面营造的同框氛围令人唏嘘。这是将于2月12日面向全球观众直播的2022 UCA《天籁云端》“不靠谱”北美华人原创达人秀大赛颁奖典礼及线上春节联欢晚会参赛节目之一。

晚会总导演、不靠谱沙龙创始人张科民介绍说,画面中的张陶是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圆号演奏家。“隔空对话”是北京歌剧舞剧院青年作曲家杨翼的原创作品,疫情前他曾在北京现场欣赏张陶夫妇第一次演奏该曲目,这次专门为这场晚会录制,可谓完美的巧合。

据介绍,本次公益活动由美国华人联合会(UCA)携手“不靠谱”艺术家沙龙和硅谷新媒体公司丁丁电视精心制作,并获得北美各地逾百家华人机构、媒体和社区组织的参与协助,活动结余将回馈华人社区。

主办方表示,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这场立足北美、面向世界的春晚盛会将以其独特的“不靠谱”方式,把一系列接地气的、兼具北美乡情韵味与中华文化底蕴的、选自北美及世界各地综艺“达人们”最精彩的节目,呈现给全球各地的华人观众以及国际友人,为新春欢聚时刻增添一道带有浓郁“北美风情”的文化大餐和精神盛宴。

作为一个全国性社区联盟,UCA会长薛海培介绍说,联盟的三大愿景之一是致力于培育华人的新文化,建造华人的精神家园。他说,华人的文化传承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寻找精神的根脉,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所在。

UCA和社区合作伙伴们在虎年春节期间特别安排了多项节庆活动,本届达人秀大赛和春晚是重头大戏。“把华人精彩的日子通过春节活动展现出来,”他强调说。

硅谷创新频道丁丁电视(DingDingTV)的王颖(Sandy)表示,这台迎春盛会将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并通过多家合作媒体面向全球观众直播。

主办方表示,晚会将宣布和播放北美华人原创达人秀大赛的获奖节目并给获奖者颁奖,最高单项奖金可达3000美元。参加观看的观众还可参加现场抽奖,抽取总值超过3万美元的各种奖品以及由Melos.Studio公司发行的上万份NFT数字藏品。

晚会总导演张科民说,大赛评委阵容强大,既有优秀的艺术家,也有百老汇的专业制作人。评委之一的洛杉矶华人艺术团合唱团团长李惠琼表示,目前已收到44个参赛作品,征集工作仍在进行中,将持续到2月11日。

据介绍,评审团根据表演的原创性、艺术价值、技术实力、表演效果及中华文化代表性等方面的总评分选出。活动主办方还将开放观众网上投票通道,让观众为各自最喜爱的节目投票,评选出一名“最佳人气”奖,获奖者将获得3000美元奖金。观众还可参加现场抽奖,抽取总值超过3万美元的各种奖品以及由Melos.Studio公司发行的上万份NFT数字藏品。

大赛评委将评出的诸多奖项包括:年度最佳表演奖1名3000 美元,最佳音乐奖1名1000美元,最佳舞蹈表演奖1名1000美元,最佳歌手(男)奖500美元,最佳歌手(女)奖1名500美元,最佳综艺奖(包括但不限于魔术、杂耍、杂技和任何其他形式的表演艺术)1名500美元,中华文化奖3名每人500美元,导演评选奖9名每人200美元。

本次活动还得到各方企业、机构和个人的赞助支持。赞助商代表、节目主持人、媒体和社区合作伙伴代表也纷纷在新闻会上发言,称赞组织者在海外举办这样的活动意义重大,可以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中华文化,并希望能持续深耕,将这一项目打造成为北美地区春节活动的一个品牌。

UCA《天籁云端》之“不靠谱”线上春节联欢及北美华人原创达人秀活动由美国华人联合会(ucausa.org)、“不靠谱”艺术家沙龙(bukaopu.online)和丁丁电视联(DingDingTV.com)合主办,以及各地逾百家华人社区组织和媒体机构协办,并将于2022年2月12日星期六美东时间8pm-11pm(美西时间5pm-8pm)通过多个媒体平台在线面对全球观众直播。欲了解更多详情,可浏览上述相关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