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2 年 01 月 17 日

20220117/北京Omicron病例来自多伦多邮件?加拿大专家不认同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北京市宣布首例Omicron变种病例后,中国官员称该病毒可能是通过一封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邮件传播到北京的,但加拿大两位专家和联邦卫生部长并不认同这一说法。 据中国媒体报道,北京疾控中心表示,该市周六报告了一名26岁女性感染Omicron的病例。在进行了接触者追踪后,官员们表示,…
Read more

20220117/加拿大批准辉瑞新冠口服药,它是如何治疗的?有什么副作用和风险?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已批准首个可在家中服用的口服COVID-19治疗药物:辉瑞公司的一种名为Paxlovid的抗病毒药物。它是如何治疗的?有什么副作用和风险?对抗击疫情意味着什么? 据Global News报道,该批准是在加拿大努力应对由Omicron带来的病例激增之际。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博…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