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7/通往北京冬奥之路不易!加拿大首批运动健儿抵达北京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在距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式还有一周前后,加拿大首批运动员于周四(27日)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能够在疫情之下参加这场全球瞩目的体育盛会,兴奋的背后是他们为此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这将是雪上技巧运动员克洛伊•杜福尔-拉波因特(Chloe Dufour-Lapointe)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但也是在大流行的阴影下的第一次奥运会。

这位30岁来自蒙特利尔的运动员向CBC表示:“通往北京冬奥之路并不容易,但我们真心感激能够参加奥运会,我们十分开心,也非常激动。”

另一位雪上技巧运动员索菲安·加尼翁面对镜头说:“我已经等待太长时间,我将会享受每一个时刻。”

曾在韩国平昌2018年冬季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加拿大有舵雪橇运动员贾斯汀·克里普斯(Justin Kripps)兴奋地在推特上称赞,奥运村第一餐新鲜美味。

这批运动员是26日乘坐加拿大航空公司的包机从温哥华出发,他们在飞机上必须佩戴N95口罩。与运动员同行的还有教练,工作人员,以及媒体成员等。

根据加拿大奥委会的要求,每位加拿大运动员都必须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才能前往北京参赛。与此同时,奥运会组织者要求每位运动员在登机后96小时内提供两次阴性检测结果,并在抵达中国后再提供一次检测结果。

为了满足这些要求,加拿大自由式滑雪教练吉姆•希曼(Jim Schiman)表示,在过去几个月繁忙的国际赛事间歇期间,他甚至没有回到自己的家中。

“我有年幼的孩子正在上学,”他说。“这对我们来说是需要很多预防措施。”

加拿大奥运代表团在机场设有自己的值机柜台,而其登机口则被封锁,禁止公众进入。CBC报道说,另一组运动员原定于今天出发。

加拿大代表团团长卡特里奥娜•勒梅•杜安(Catriona Le May Doan )表示,严格的预防措施对运动员来说并不意外。

“他们愿意采取这些预防措施,因为这是奥运会,这就是他们想要大放异彩的地方,”她说。

在过去 30 天内从COVID-19中康复的运动员还必须提供至少八天前的两次额外阴性测试。

最近,组织者将在北京进行阴性检测的门槛降低到加拿大许多地方的水平标准,即将新冠核酸检测PCR的CT值从40降至35。这将对之前检测呈阳性但已康复的参与者是一个利好消息。

相关新闻:北京冬奥会放宽新冠核酸检测标准,更多参赛运动员受益

但是,在北京检测呈阳性的运动员将根据症状被直接送往医院或检疫中心。

经过多年的训练和数周的COVID-19测试,加拿大队的更多运动员将前往2022年北京冬奥会。他们希望专注于比赛,而不是大流行为奥运会带来的剧变。

2022年北京冬奥运会开幕时间为北京时间2月4日晚20:00(加东时间上午7:00),农历虎年正月初四,星期五。闭幕时间为2月20日晚20:00(加东时间上午7:00)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