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6/加拿大国民大流行中凸现“三高”:焦虑、抑郁和孤独感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成瘾与心理健康中心(CAMH)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COVID-19大流行爆发以来,加拿大成年人的焦虑、抑郁和孤独感处于最高水平,尤其是女性和一线工人。

据CBC报道,调查联合负责人兼心理健康政策研究所资深科学家Hayley Hamilton博士说,在经历了大流行的所有起伏之后,就加拿大人的整体心理健康而言,人们在很多方面都回到了两年前的水平。

她说,随着Omicron在本次调查期间迅速蔓延,去年夏天疫苗全面推出时所报告相对较低水平的精神痛苦现在对很多人来说已成为遥远的记忆。

CAMH表示,超过25%的调查参与者表示感到中度至重度焦虑,大约24%和22.3%的分别报告有孤独感和抑郁感,分别高于2021年7月的19%,18.8%和18.6%。

与之前的调查一致,18至39岁的加拿大人报告的焦虑水平最高,为33.5%,孤独感为29.1%,抑郁感为27.7%。

这项由1,004名加拿大人在1月7日至11日之间完成的调查还指出,结果中存在显著的性别差距。

在加拿大女性中,中度至重度焦虑、孤独感和抑郁感的报告显著增加,但男性仅略有增加。

CAMH心理健康政策研究所高级主任Samantha Wells说,女性中这些较大的增长可能反映出她们经常承担不成比例的负担,包括护理责任和一线工作的不平衡。

此外,从事面临感染COVID-19高风险工作的员工报告“不良心理健康症状大幅增加”,其中37%的人报告有中度至重度焦虑,35.7%的人报告有抑郁症,而去年夏天对应比例分别为23.5%和24. 8%。

Wells说,虽然人们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复原力,但随着这场大流行的蔓延,受影响最严重的是在前线工作的人们。

该调查是CAMH与Delvinia合作进行的关于加拿大国民大流行健康和药物滥用系列的第九次也是最后一次调查。Delvinia是研究技术和消费者数据收集公司。调查结果基于18岁及以上的英语加拿大人的回答,他们在网上完成了调查。

调查结果还指出,关于心理健康需求未得到满足的报告显著增加:24%的参与者表示,他们在过去12个月内需要心理健康服务来应对这一流行病,但无法获得,相比之下,这一比例在夏天时为19.5%。

在其他主要发现中,调查表明,对感染COVID-19的恐惧从一年前的14.2%翻了一番,达到28.3%。

CAMH的精神病学家David Gratzer博士认为,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波浪潮与其他浪潮的感觉不同。与之前几波疫情相比,他看到更多的悲观情绪和更少的韧性。

Gratzer说,财务压力、经济困难和住房问题都是导致报告的焦虑和抑郁程度的因素之一。他说,人们经常从这种流行病的物理后果来考虑COVID-19,但显然也有心理健康的成分。这就是本次调查的结果。

他说,政府和政策制定者必须将心理健康作为优先事项,为大流行的后果及其对医疗保健系统的影响做好准备。

Gratzer说,许多人都经历过与大流行有关的焦虑和抑郁症状以及其他心理健康问题。“请记住,在大流行开始之前,我们已经处于心理健康危机中,当最后一名患者离开ICU时,这不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