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1/一家五口四中招,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新冠检测呈阳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中国新年之际,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目前已经处于自我隔离状态的特鲁多说,他有两个孩子检测呈阳性。他同时表示,政府不会屈服于那些抗议中从事破坏行为或羞辱政府的人。

在周一早上他检测呈阳性后在Twitter上说:“我感觉很好——本周我将继续远程工作,同时遵守公共卫生指南。”他同时呼吁, “每个人,请接种疫苗并注射加强针。”

特鲁多已完全接种疫苗,并于1月4日在渥太华当地一家药房接受了加强针。

上周四,特鲁多表示,在发现前一天晚上他与检测呈阳性的人接触后,他将被隔离五天。

自从上周晚些时候他的一个孩子的病毒检测呈阳性以来,特鲁多一直处于隔离状态。现在,特鲁多第二个孩子的COVID-19检测亦呈阳性。

他的妻子索菲•特鲁多在大流行初期的2020年3月感染了COVID-19。

特鲁多夫妇两人育有三名子女。至此,总理一家五口人在大流行中已经有四人先后感染COVID-19。

特鲁多说,他将在康复期间继续隔离并远程工作。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多谈到了检测结果,并说他没有任何症状。

“这是我和我的家人面临的巨大挑战。但它并没有什么不寻常或特别的地方,”他说。“这是一个太多加拿大人和全世界人民都非常清楚的挑战。”

特鲁多补充说,“令人沮丧”的是,COVID-19在首次出现两年后仍然在加拿大人的生活中占据主导地位,但他继续鼓励人们接种疫苗。

他发表评论之际,反对COVID-19公共卫生措施的示威者继续封锁和扰乱首都的市中心。周末,在反对疫苗授权的抗议者车队聚集在国会山后,总理和他的家人从他们在里都的住所被转移。

成千上万的抗议者在周末表达了他们对各种疫苗规定的反对意见,响亮的喇叭声和欢呼声充满了整个城市。周一凌晨,零星的喇叭声恢复,车辆继续封锁市中心的街道。

抗议最初的重点是联邦政府对跨境卡车司机的疫苗授权。此后,它已扩展为反对更广泛的公共卫生措施以限制COVID-19传播的运动。

渥太华警方称抗议活动总体是和平的,但周日表示,他们正在调查多起事件,理由是有关威胁行为、公共恶作剧和危险驾驶车辆的报道。

警方表示,周六发生的几起受到严厉谴责的事件——抗议者跳上无名战士墓,用反疫苗材料和倒置的加拿大国旗装饰特里福克斯的雕像,警方正在审查这些事件。

特鲁多周一表示,加拿大人对一些抗议者的行为感到“震惊”和“厌恶”。

特鲁多指出抗议活动中出现卐字符和邦联旗帜、对无名战士墓的亵渎以及当地无家可归者收容所的流氓行为,特鲁多表示,他的政府不会屈服于那些从事破坏行为或羞辱政府的人。

特鲁多还指责一些保守党政客鼓励由动机可疑的仇恨分子组成的运动。他说,一些政客一直在“利用人们的恐惧”,这可能会给国家带来“严重后果”。他说,车队并不代表大多数卡车司机,其中90%的人已经接种了疫苗。

周一是寒假结束后国会议员返回下议院的第一天,政府官员表示,一些人可能会虚拟办公。与此同时,渥太华警方再次敦促人们避免前往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