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8/加拿大奥运代表团五名成员在北京被隔离安置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奥运代表团的五名成员在抵达北京后经检测被隔离安置。加拿大奥委会(COC)表示,它不会透露姓名,因为可能会持续发生,这意味着在初步诊断后很长时间内仍继续检测出病毒呈阳性。

“我们遵循2022北京冬奥行动手册的规则。我们的部分策略是提早到达,以便有时间进行确认测试,并在必要时展开医学专家小组的流程,”COC在一份声明中补充道。

据加通社报道,目前在中国的加拿大代表团共有246人。COC没有具体说明团队中的215名运动员中是否有任何人在协议中。

相关新闻:

通往北京冬奥之路不易!加拿大首批运动健儿抵达北京
北京冬奥会放宽新冠核酸检测标准,更多参赛运动员受益

COC补充说,如果阳性测试使他们无法参加比赛,它将与运动员合作,公布姓名。COC计划发布协议中团队成员数量的每日更新。

“我们在奥运会上的成功将取决于加拿大队的健康和安全以及运动员踏上比赛场地并实现梦想的能力。” COC首席体育官埃里克•迈尔斯 (Eric Myles) 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我们期待着来自这些奥运会的令人难以置信和鼓舞人心的故事。”

运动员必须在登上飞往中国的包机前96小时内提供两次COVID-19阴性测试,并在抵达时再提供一次。大部分加拿大代表团成员于周四开始抵达北京。

在飞行中,运动员按运动分组,以便留在他们一直生活和训练的闭环中。根据奥林匹克手册,每个运动员之间都有空座位,运动之间有一排空座位,因为在两排测试呈阳性的人之间的座位被视为“密切接触者”。

加拿大奥委会28日公布参赛运动员名单,这支由215名运动员组成的团队是加拿大冬奥会有史以来人数第三多。在前往中国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中,有106名是女性,这是加拿大冬奥会历史上最多的一次。

37岁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查尔斯•哈梅林(Charles Hamelin)将参加他的第五届也是最后一届奥运会。他的目标是在北京获得他职业生涯的第六枚奥运奖牌。这位来自魁北克的获奖运动员是加拿大队准备再次登上领奖台的45名奥运奖牌获得者之一。再拿一枚奖牌,哈梅林将与速度滑冰运动员辛迪•克拉森(Cindy Klassen)并列加拿大获得奖牌最多的冬奥会选手。

16岁的滑雪板运动员布鲁克•德洪特(Brooke D’Hondt)将成为参加比赛的加拿大最年轻的运动员,也是将首次亮相奥运会的117名运动员之一。2014 年获得金牌的冰壶运动员詹妮弗•琼斯(Curler Jennifer)是加拿大最年长的运动员,现年47岁。

安大略省将有60名运动员参赛,而魁北克则以57名运动员紧随其后,阿尔伯塔省40人,卑诗省32人。其后是曼尼托巴省有9人,萨斯喀彻温省有6人,新斯科舍省有4人,纽芬兰和拉布拉多有3人,新不伦瑞克省、爱德华王子岛和育空地区各有一名运动员。努纳武特和西北地区没有奥运代表。此外,花样滑冰运动员基冈梅辛,出生在加拿大以外的地区(美国阿拉斯加州)。

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至2月20日举行,部分项目将于2日开赛。预计将有来自90个国家奥委会的约2,9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13个比赛场馆举行。

北京2022年冬奥会共设7个大项(滑雪、滑冰、冰球、冰壶、雪车、雪橇、冬季两项)、15个分项(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越野滑雪、北欧两项、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雪车、钢架雪车、雪橇、冬季两项)和109个小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