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2 年 01 月 12 日

20210112/加拿大Omicron引发的疫情何时见顶?

(星星生活/捷克佳)关于Omicron变体的传播及其对整体新冠病例数影响的一些好消息开始在几个国家出现。本地两家英文媒体国家邮报和CTV均对此保持乐观,指出这一波疫情将在数周内结束。 据国家邮报报道,世卫组织官员11日表示,自从Omicron在南非被发现以来的六周内,它的空前传播规模可能意味着该变种…
Read more

20220112/安省住房存量全国殿后,持续短缺将继续推高价格

(星星生活/捷克佳)根据一项最新分析,在缺乏足够住房存量方面,安省在加拿大各省中最为严重。而持续的短缺将继续推高价格。 据Global News报道,丰业银行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安大略省、阿尔伯塔省和曼尼托巴省是仅有的人均住房存量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省份。该项分析是基于有完整信息的2020年的数据…
Read more

20220112/魁北克欲对未接种疫苗者征税,专家表示可能适得其反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魁省率先宣布对未接种疫苗者征税之后,渥太华表示正在审查魁北克的计划,安省卑诗省则表示不会追随魁省的步伐对个人征税。一些专家警告说,魁省的征税计划可能对那些“在大流行期间受害最深”的人产生巨大影响。 据CTV报道,特鲁多周三说,渥太华正在审查魁北克的计划,以“有兴趣”地征税来惩罚…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