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6/多伦多或超越温哥华成为全加房地产最昂贵地区

(星星生活/捷克佳)经济学家称,加拿大两个最昂贵城市多伦多和温哥华的平均房价差距正在迅速缩小。多伦多可能会超越温哥华成为加拿大最昂贵的房地产市场。

据BlogTo报道,道明经济学家Rishi Sondhi在本周发布的一份新报告中写道,多伦多的平均房价在很大程度上缩小了与温哥华的差距。事实上,截至12月,大多伦多地区GTA房价仅比大温哥华地区GVA低4%,这是自1991年以来的最小差距。

长期以来,温哥华一直被认为是加拿大购房最昂贵的地方。多年来,这座西海岸城市在平均租金方面一直在与多伦多玩蛙跳,但温哥华甚至从未接近失去其作为加拿大最有价值房地产市场的地位。

但如今,TD报告中写道,截至12月,多伦多的平均房屋价格仅比温哥华低4%,正挑战成为全加拿大最昂贵的地区,并指出这反映了多年来多伦多房价增长超过温哥华的趋势。

由于政府的限制以及移民、供应、新房开工、房屋完工率和投资者兴趣等因素,自2018年以来,大多伦多地区的房价飙升了惊人的40% ,相比之下,大温哥华地区的涨幅仅为13%。

道明经济学家Rishi Sondhi表示,2018年,大温区房价受到多项额外政策措施的抑制,包括提高高价房屋的土地转让和学校税率、提高外国购买税率等,并将其应用于卑诗省更多地区。相比之下,大多区的限制措施较为宽松。

至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Sondhi有很多见解,但预计多伦多房价上涨的趋势不会很快放缓,除非有什么变化。

Sondhi写道,市场趋紧、政府限制性政策减少以及供应反应迟缓,可能使多伦多的平均房价缩小了与温哥华的差距。但展望未来,预计两个地区之间目前较窄的情形将持续存在,因为价格可能会同步移动。

道明报告称,这两个市场都将感受到利率上升和供应不足的压力,但只有时间,也许还有省际迁移率,才能说明每个市场与另一个市场相比的表现如何。

Sondhi说,负担能力压力将成为今年越来越大的制约因素,可能导致这两个地区的价格增长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