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8 月 31 日

20100831/海航11月27日将开通北京-多伦多直飞航线

海航将开通多伦多北京直飞航线 新华社多伦多8月30日电(记者施蓉)中国海南航空公司将于11月27日开通多伦多与北京之间的直飞航线,这是海航开通的首条中国至加拿大直飞航线。 海航首航后将于每周一,三,六各有一班机往返直达北京,机型将采用空客A340。 “海南航空目前已完成了中加两国政府对本公司多伦多至…
Read more

20100831/换枫叶卡需等218天

相等去年同期4倍 不利中国移民探亲营商 明报温哥华专讯/虽然移民部在本月初宣布,将增聘160名人手处理枫叶卡换发新卡申请,但暂时仍无法缩短处理时间,移民部最近公布枫叶卡换卡时间高达218天,首度突破200天,亦即需要等候长达7个月,所需时间是去年同期的4倍。有移民律师批评等候时间太长,令到一些中国移…
Read more

20100831/责公车局歧视4万职业学院学生争TTC车费优惠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上月中推出大专院校学生99元月票优惠计划,但只适用于市内认可的专上学院学士或文凭课程的全日或非全日制学生,将省内逾4万名职业学院学生摒于门外。个别学生认为自己遭受歧视,安省职业学院联会(OACC)表示,现正努力向公车局争取,将职业学院学生纳入优惠范围。 安省职业学院联会表示,多市目…
Read more

20100831/新车保法明实施 七成省民不了解

明报/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尽管安省的汽车保险改革明天开始,但有七成省民表示不了解改革内容及对他们保费的影响。 该项由Leger Marketing公司为RSA Canada保险公司,于6月21至24日期间所做的网上民调也显示,只有15%受访者知道他们汽车受保的范围及赔偿限额,2%表示很清楚新改革后对其…
Read more

20100831/车厂优惠多吸引 加人改买高档大车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丰业银行(Scotiabank)周一发表汽车销售报告,指出车厂给顾客更大优惠,带动一股新热潮,人们会买更高档的汽车和货车,选购较大、较高价车辆。 根据丰业银行的最新《全球汽车报告》(Global Auto Report),小房车的市场占有率下降。本来小房车是加拿大汽车市场最畅…
Read more

20100831/市府统一规划附例 有助加快审批

明报/多市政府经过8年的努力后,终于把40多个由当年6市合并所遗留下来不同地区的土地规划附例合并(harmonize),从而有助加快日后对发展项目的审批程序,减省市府在这方面的工作时间和开支。 多伦多市议会刚于上周的市议会上,通过实施本市一个新的全市单一的规划附例。该个附例是规管土地的使用以及建筑物…
Read more

20100831/40℃热浪罩大多区 卫生部发出极度酷热警告

明报/大多区昨天天气酷热,多伦多及万锦市均发出极度酷热警告,呼吁市民发挥守望相助精神,留意身边亲友及邻居,特别是独居或患病的耆老的健康状况,并开放多个市政及社区中心作为避暑中心。 多伦多卫生部门前日已经发出酷热警告,但是由于昨天天气更热,到下午约3时,加拿大环境部指多市的气温在湿度下,达到摄氏40度…
Read more

20100831/恨爱交织:当代越南人的中国印象

《国际先驱导报》2010年8月31日版 尽管理论上越南的政治、经济发展都离不开中国,但事实上越南人对中国的友好是有限度的,甚至不乏仇恨成分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尹鸿伟记者于胜楠发自昆明、北京/ 在中国广西大新县与越南高平省交界处著名的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风景区,摩肩接踵的中…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