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8 月 20 日

20100820/密西沙加山雨欲来:麦考莲和她的儿子

星网余若扬/多伦多政坛经常号角连天、硝烟弥漫,临近城市密西沙加则从来风平浪静,波澜不起。该城市如此平静,主要原因是他们有一个镇山之宝。相信住在密市的朋友一猜就着,这个镇山之宝就是该市的老市长麦考莲。但是,现在这个镇山之宝却有些摇晃起来。这是个颇为惊人的新闻。 老麦是密市威名赫赫的人物。统领城市数十年…
Read more

20100820/开滦集团踏出国门 卑诗省开发地下煤矿

合伙注资近1亿元 明报温哥华专讯/在清朝时代由李鸿章创办、中国最老历史的煤矿企业开滦集团,终于踏出国门,走向世界,伙同首钢、与河北钢铁等中国国营企业注资近一亿元,在卑诗省北部开发及经营加拿大最大的地下煤矿。 开滦股份日前宣布,在8月10日与首钢、加拿大德华公司签署《开发加拿大盖森(Gething)煤…
Read more

20100820/市长候选人福特认非完人 曾遭美警逮捕

明报/多伦多市议会选举,开始进入最后的直路冲刺阶段,而目前夺标呼声最高的市议员福特,却因当年一些不检行为引发争议,受到攻击。福特为此在昨日举行记者会,承认自己1999年在美国佛州旅行时,曾因为驾车被警察截停后拒绝作酒精测试而向法庭认罪。 《多伦多太阳报》(Toronto Sun)昨日报道称,11年前…
Read more

20100820/多伦多湖滨建大型社区“湾畔”

集住宅零售娱乐 首期4年后落成 明报/多伦多湖滨振兴公司昨天宣布,已经选定世界知名房地产发展商Hines,来开发多市湖滨其中一个最大的社区“湾畔”(Bayside)。 湖滨公司总裁坎贝尔(John Campbell)表示,“湾畔”开发项目是多伦多湖滨振兴的另一个重大步骤,它将成为目前已经初具规模的“…
Read more

20100820/免留宿看护保母受剥削 临时外劳规例明年4月收紧

明报/联邦政府收紧管理留宿看护和临时外劳的规例,从明年4月1日起实施更严格的评估程序,保护临时外劳,免受不公平待遇与剥削。 自2011年4月1日起,政府会施行更严格的外劳工作评估程序,保证提出的聘用是合法的。 雇主聘用保母或临时外劳前,政府会考虑雇主过去是否遵守法规,如果有不良纪录,可能不获发出聘用…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