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8 月 08 日

20100908/今夏酷热难耐 民宅用电增18%

明报/多市今夏十分炎热,多伦多电力公司这个周末公布数据指,今夏6、7两个月份录得的“降温日”(Cooling Degree Day,简称CDD), 比去年同期的两个月爆涨187%,呼吁市民注意节电。 “降温日”是业界衡量能源消耗的一个常用“指数”,它的计算方式是以摄氏18度作为一天气温的基准值,如该…
Read more

20100808/拒女职员改轮班育儿 边境局判赔3.5万元

明报/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一名女职员身兼母职,要求雇主迁就她的轮班时间,资方不允。她为了孩子放弃全职工作,随后展开6年斗争,向雇主追讨赔偿。人权仲裁庭裁定,加拿大边境服务局须付赔款3.5万元,以及补偿她的工资损失和福利。 加拿大人权仲裁庭周五裁定,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歧视女职员约翰斯顿(Fiona John…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