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新车保法明实施 七成省民不了解

明报/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尽管安省的汽车保险改革明天开始,但有七成省民表示不了解改革内容及对他们保费的影响。

该项由Leger Marketing公司为RSA Canada保险公司,于6月21至24日期间所做的网上民调也显示,只有15%受访者知道他们汽车受保的范围及赔偿限额,2%表示很清楚新改革后对其保费的影响。

RSA Canada保险公司的赔偿申请及公司服务部门副总裁Irene Bianchi认为,该民调显示汽保经纪应向其顾客解释今次改革对投保人的影响。

她也建议那些较其他省份多付逾25%保费的安省投保人,可主动致电其车保经纪要求解释改革内容,应考虑最后选择的投保范围会否对自己有足够保障。

由明天开始,投保人对交通意外发生后的伤者医疗、复原、护理、家务辅助等服务方面的赔偿限额,将会有较大弹性的选择。

上述民调共访问了1524名加拿大人,其中有625人居于安省。

上述保险公司向投保人提供了一些减低保费的贴士:

(1)增加垫底费能减少保费。

(2)家中所有汽车用同一间保险公司能减少保费。

(3)倘若每年的驾车哩数减低,应立即通知保险公司,可能合资格获“低哩数优惠”(Low Mileage Premi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