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8 月 29 日

20100829/多大毕业从戎25年 华裔中校两上战场

睹战友捐躯悲痛却无悔 明报/曾经两度远赴漫天战火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前线执行任务的华裔陆军中校吴家亮表示,在浴血奋战的沙场先后亲眼目睹6名战友为国捐躯,内心充满悲痛,难以接受但又不得不接受如此残酷的现实。 不过,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他早已做好心理准备,无论国家派遣他前往何处执行任务,他都会毫不犹豫地整…
Read more

20100829/骑警提新检控 第4恐嫌保释即被拘

明报/渥太华本土恐嫌案,警方拘捕的第4名男子周六保释,但几乎即时再被捕,面对新检控。 第4名男子周五在渥太华落网,他出庭后以2,000元交保获释,一项广泛的传媒禁令,不能能揭露他受控罪名。这项禁令也不准公开他的姓名、新控罪及原来的检控。 他被捕的原因与另外3名被告所受检控无关。2名渥太华居民和1名安…
Read more

20100829/差异巨大:在对外援助上中国模式和西方模式的比较

文化纵横/近年来,中国在海外的投资和援助已经是世人愈来愈瞩目的新闻议题。在东南亚、非洲和拉丁美洲都能看到中国巨大的身影。这其中尤以战乱、“毫无希望”的非洲大陆最为热门。2009年以来,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正式“上路”,中国在东南亚所扮演的政治和经济角色也愈发引起关注。 一段时间以来,西方媒体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