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8 月 24 日

20100824/安省负债增至2121亿

赤字虽较预期少 论者忧加税灭赤减债 (多伦多23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周一公布上个财政年度的帐目,虽然赤字较预期少20亿元,但累积负债增至纪录性的2121亿元。论者哗然,担心自由党加税灭赤减债。 2009至10年度自由党政府赤字为193亿元,比3月预算案预测少了20亿元。但周一公布的公共帐目显示,安省…
Read more

20100824/安省消费物价飚2.9%冠各省 反对党抨合并税增加民众负担

(多伦多23日加新社电)安省反对党论者周一批评说,省内实施合并税(HST)推高消费物价,增加民众负担。财政厅长辩护称,这个数字并不意外,压力会在1年内减少。 安省新民主党党领霍沃斯(Andrea Horwath,图)说,最近的通货膨胀报告显示,政府对合并税的美好预想已经破灭。“到最后,我们看到消费者…
Read more

20100824/咸美顿地点争论失主办权 泛美运动会田径场建约大

明报/已经被定为2015年泛美运动会(Pan Am Games)网球赛场的多伦多约克大学,现正与运动会主办方商讨,在位于士刁路夹基尔街(Keele St.)校园兴建一个体育馆,预计将在其内主办该场运动会中更多田径类运动项目。 新建的体育馆,预计将很可能兴建在校园的北部,士刁路以南的一个区域。届时将拥…
Read more

20100824/应改变设计 约大地铁站超支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官员昨天向委员会报告,士巴丹拿地铁线扩展工程的约克大学站的设计改变,令到预算费用增加。 约克大学站的设计预算将达到1800万元,比原来计划增加230万元。 报告称,增加的预算部分,将主要用来需要谘询公司完成2项替代设计。 首个设计变化,是要在站台角上取消结构支柱,而这需要站台结构的…
Read more

20100824/走上公路拍摄日出 男子被检控

明报/一名多伦多市男子因迳自走上贾丁纳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并倚栏拍摄日出照片,结果惊动警方。警员接报到场,将男子拘捕,并对他发出2张告票。 多市警方表示,公路上的车辆以高达每小时80至120公里的速度行驶,在公路上拍照属于避违法。今次事件中无人受伤,可谓万幸。 警方昨天上…
Read more

20100824/G20峰会滋事者303人过堂数十撤控 支持者庭外警察总部声援

明报/今年6月底多市举行G20峰会时被检控的303名示威者,昨天同时在多市西区过堂,其中有数十人获法官撤销控罪,其余大批人则要延迟至10月14日再次出庭,包括17名被控阴谋暴力和拒捕等罪的示威活动主脑,但昨天无人接受审讯。 大批被告、其亲友及支持者,昨晚再到警察总局门外示威,抗议警方当时的拘捕行动。…
Read more

20100824/被指滥用市府标记 遭诚信专员质疑福特

明报/于昨日最新公布的民调中支持率遥遥领先的多市市长候选人福特(Rob Ford),对于市府诚信专员指他滥用市府的标记来为其慈善美式足球队筹款的指控,将在明日的市议会上作出反击。 对于被诚信专员利珀(Janet Leiper)质疑,福特表示要反问对方,为何不调查市议员李启佳(Kyle Rae)大花1…
Read more

20100824/谁解雪域风情?——第三次藏区考察报告

毕研韬/2010年6-7月,笔者第三次进入藏区考察学习。此行历时27天,途径四川省、青海省、甘肃省和西藏自治区。此次考察的重点是藏传佛教,兼顾藏区政治与社会生态。途中参观的宗教场所有四川省亚青寺、白玉寺、德格印经院,青海省塔尔寺,甘肃省嘛呢寺,西藏自治区的大昭寺、小昭寺、色拉寺、扎什伦布寺、布达拉宫…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