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8 月 28 日

20100828/3恐嫌谋袭国会满市公车 拘第4人 证据不足或不提控

明报/皇家骑警周五证实,安省本土3恐嫌案再有1人被捕。警方仍未提出控罪,第4个嫌疑人物的身分未有公开。 警方消息来源说,第4人是男性,警方似乎没有足够的证据指证他,多数不会提控罪,不会援引《反恐法》,将他拘押。 皇家骑警说,在周三和周四落网的3名安省恐嫌合谋发动“暴力恐袭”。加拿大保安情报局前高级官…
Read more

20100828/挺长问卷 前高官倡折衷法

撤罚入狱 修订问题减扰民 (渥太华27日加新社电)1位前政府高官周五呼吁众议院委员会,尽力挽救人口普查长式强制问卷。他认为强制问卷对公众有利,渥京政府可用折衷方法保留问卷,例如废除入狱罚则、减少扰民的问卷问题。 众议院委员会周五举行听证会,探讨人口普查长式强制问卷,一些出席者齐声劝告政府,保留长式强…
Read more

20100828/谁保卫温家宝?倒温VS保温

亚洲周刊 江迅/中国总理温家宝在深圳讲话高调推政治体制改革,表明政治理念,反击各派对他的攻击;传统左派一直猛烈抨击温家宝,视其为“赵紫阳集团”的领军人物。自由派作家余杰、权贵势力也对温家宝看不顺眼,冷嘲热讽他为“影帝”。支持温家宝的不但有中共体制内开明人士,也有自由派知识分子,崔卫平等人称温家宝为体…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