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8 月 04 日

20100804/中国旅客经温市转机赴美 免签证过境延长至下月底

明报/移民部去年7月31日对中国旅客经温哥华国际机场转往美国,提供过境免签证的措施,将延长两个月至9月底。 根据规定,原订实施一年对中国旅客经温哥华过境免签试验计划,持有美国签证的中国公民,从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台北及马尼拉等6个城市出发,经加拿大往返美国时,可以不用申请加拿大过境签证,而在温哥…
Read more

20100804/外国利诱政客指控 自由党促公开报告

明报/联邦自由党说,加拿大保安情报局一份新报告涉及外国影响加拿大政客的指控,保守党政府应该公开报告内容。 自由党国会议员霍兰(Mark Holland,图)说,加拿大保安情报局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对国会委员会承诺,他会在8月2日前向政府提交详尽报告。 霍兰周二在渥太华记者会上指控…
Read more

20100804/指罪案数字减少未必准确 渥京照花数十亿建监狱

明报/联邦库务委员会主席戴国卫(Stockwell Day)周二说,数据显示加拿大罪案减少,但数据未必准确,政府仍会动用数十亿元建设新监狱。虽然象显示,渥京政府可以提早一年灭赤,但政府无意放缓撙节措施。 戴国卫在渥太华的记者会上说,虽然加拿大的每千人犯罪率下降,但联邦政府掌握一些资料,知道愈来愈多…
Read more

20100804/“太阳海啸”袭地球 加南部或可睹北极光

明报/太阳表面周日两度发生剧烈爆炸,触发强烈太阳风暴,释出数以吨计高速带电粒子,周三直扑地球。太阳表面活动过去数年处于低潮,今次是近年最大规模爆发,被形容为“太阳海啸”。 专家对“太阳海啸”的猛烈程度估计纷纭,但如果很剧烈,将干扰人造卫星影响通讯服务,而当带电粒子冲击地球磁场时,会在两极产生强烈极光…
Read more

20100804/重申不再妥协 保守党誓撤普查强制长问卷

(渥太华3日加新社电)保守党政府表示,它不会为人口普查长式强制问卷妥协,更说此时或许是完全废除长式问卷的时候。 库务委员会主席戴国卫(Stockwell Day)周二坚称,政府宣布更改普查方式,40页的长式问卷不再是强制问卷,有人强烈批评,但政府会坚守立场。 长式问卷寄给20%的家庭,问题涉及就业、…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