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8 月 26 日

20100826/2抄牌官停泊伤残位 正义市民拍照指证

明报/多市2名泊车附例执法官员知法犯法,为了买咖啡而将警车泊在残疾人车位上,结果被正义的市民摄下照片,并报料给媒体。目前多市警方已表示会就此事进行调查。 那辆引起争议的警车,是泊在多市西区一家Tim Hortons咖啡店的门外。 据那名向CTV电视台爆料的市民贡卡维斯(Melissa Goncalv…
Read more

20100826/哈珀废强制长问卷 权威杂志抨欠远见

(渥太华25日加新社电)1份权威科学期刊批评哈珀政府改变人口普查方式,取消强制长式问卷,是没有远见的决策,也是全球打击人口普查的一例。 《自然》期刊(Nature)在8月26日发表社评,指执政保守党的决策目光短浅,是全球打击人口普查的例子。 笔者菲恩伯格(Stephen Fienberg)与前美国人…
Read more

20100826/耗500万建博物馆 公车局再招抨击

明报/近期倍受丑闻困扰的多伦多公车局,已在本周一收到一份有关如何提高服务质素的报告。但与此同时,公车局仍然表决通过了耗资500万元兴建公共交通博物馆的计划,由此招徕公共交通联盟及多位市长候选人的猛烈抨击。 该份长达50页、关于多伦多公车局服务质素的报告是由怀雅逊大学商业管理系的教授莫利(Roy Mo…
Read more

20100826/谷歌Gmail新功能 免费平价打长途电话

(加新社25日电)谷歌(Google)Gmail电邮服务增加新功能,用户可免费或以低收费拨打长途电话。 谷歌推出Voice in Gmail功能,用户可用扩音器或耳机,拨打固网或手机的电话号码。 改设定功能 加用户或能享用 这种功能目前只能在美国正式使用,但加拿大谷歌发言人说,如果加拿大人调校Gma…
Read more

20100826/皇家骑警搜渥京民宅拘2恐嫌

骑警拒透露两人身分 称将拘捕更多人 (渥太华25日加新社电)皇家骑警周三在渥太华西端突击搜查一幢镇屋,拘捕两人。骑警未有透露两人身分,只说事件与恐怖分子罪行有关,又说警方还会拘捕更多人。 公安部长涂斯维(Vic Toews)周三说,他不能透露拘捕行动详情。“本政府监察国家安全问题,并且提高警惕,防范…
Read more

20100826/修例拟准殡仪墓园合并营运 安省殡葬业酝酿大战

(多伦多25日加新社电)安省酝酿一场殡葬业斗争,私营殡仪馆业者指出,要是经营墓园的慈善团体和非牟利组织兼办殡仪业,就会淘汰殡仪馆。 安省殡仪服务协会(Ontario Funeral Service Association)向省议会委员会说,安省修订《公司法》,容许殡仪馆和墓园合并营运,非牟利和牟利公…
Read more

20100826/苗大伟无悔求去 著书述市议会经历

明报/多市新一届的市议会成员,将于2个月后选出,本届市议员昨日举行市选前最后一次市议会会议,也是市长苗大伟(见图)卸任前以市长身分出席的最后一次会议。 本届市议员今、昨两日,正赶紧解决多项尚未处理的议题,其中包括需费8,000万元来保持市内溜冰及滑雪场开放等的问题。有市议员表示,部分议题将要留待下届…
Read more

20100826/湖上建发电风车 社团议员再叫停

明报/对于在多市士嘉堡南端的安大略湖上兴建风力发电风车的计划,数名湖滨区的社区组织联同区内的市议员,本周再次跟安省能源厅长杜杰(Brad Duguid)会面,一再促请省府完全搁置该项计划。 经过今年较早前跟能源厅长杜杰的数次会议后,士嘉堡东市议员安斯利(Paul Ainslie)及数个湖滨区的社区协…
Read more

20100826/柳斌杰:三到五年内,中国传媒业格局即将出现重大变化

美国之音记者: 陈苏/中国负责新闻出版的官员说,在三到五年的时间里,中国传媒业格局将出现重大变化,中国将打造一个覆盖全球的传播系统。 *新闻出版制度改革关乎政治改革*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8月25日在北京对外国和港澳台驻京记者介绍中国新闻出版体制改革时说,中国新闻出版的制度改革是政治改革的一个…
Read more

20100826/共产党关了57年的政治犯:一贯道信徒欧树辞世

《南方人物周刊》/[导读]1950年夏天,一贯道在北京盛传“天安门石狮流泪,鼓楼冒烟,天下大乱”的谣言,北京一度人心惶惶。当年12月18日,新中国政府开始取缔一贯道。 出狱后的欧树身体状况恶化,绝大多数时候都斜躺在家乡敬老院的床上(袁小兵) 7月22日,敬老院工作人员搀扶着欧树在院子里散步(袁小兵)…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