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8 月 16 日

20100816/历史尘埃难掩光芒,多大图书馆收藏钱伟长博士论文

(图:多伦多大学科学图书馆收藏的钱伟长博士论文。中新社) 明报/从多伦多市中心的大学路北上,拐进路边一座被称为多伦多大学科学图书馆的普通小楼,在这座小楼四层的某一个角落,一部署名为“WEI-ZANG CHIEN”的博士论文拂去近70年的历史尘埃展开在人们面前。 据中新社报道,这部被该图书馆编号为AA…
Read more

20100816/市府收百元涂鸦检查费 华埠店东坚称未接清洗令

明报/多伦多东区华埠的涂鸦问题严重,不少商户已无奈地自己动手清洗或盖上油漆来节费清洗费用。然而,1间在东区华埠开铺10多年的五金店店东向本报称,他最近首次收到市府寄来1张近100元的涂鸦“检查费帐单”而感到莫名奇妙。市府指该店若于限期前报告已清洗掉其墙上所有涂鸦,“涂鸦督察”不用去该地址考察的话,该…
Read more

20100816/民众向哈珀发抗议电邮 国会议员屈服允查开销

(渥太华15日加新社电)国会议员拒绝审计总长的要求,不让她过问开销帐目,触怒大量国民。今年5月时民众发出怒吼,向总理哈珀发出电邮抗议。众议院委员会最终妥协,允许审计总长傅蕾泽(Sheila Fraser)进行审计。 傅蕾泽要求审计众议院帐目,包括国会议员开支,被跨党派组成的内部经济委员会(Board…
Read more

20100816/学童头痛眩晕失眠 归咎学校Wi-Fi网络

安省巴里家长投诉要求关闭 (多伦多15日加新社电)安省中部有家长团体投诉,称学校的Wi-Fi无线网络令孩子身体不适,要求学校在下月开学前将其关闭。 安省巴里(Barrie)一些家长说,他们的孩子出现一系列症状,从头痛、眩晕到恶心,甚至心跳加速。他们相信,小学的无线网络可能是元凶。 家长们说,孩子的症…
Read more

20100816/士嘉堡美兰公园禁放风筝 违者罚款100元

明报/士嘉堡美兰公园(Milliken Park)绿地开阔,是放风筝的好去处。但近年夏天,不少人在公园里玩斗风筝,遗留下大批风筝线,造成对人和动物的潜在危害。从今天开始,市府将禁止在公园内放风筝,违者可被罚款100元。 士嘉堡的市议员李振光向本报称,美兰公园近年来成为人们斗风筝的热点地区之一。夏天以…
Read more

20100816/多个大城市励行绿化 多市延长单车径新厦不设停车位

(满地可15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多个大城市采取更多环保措施,加强绿化,鼓励步行、骑单车、使用公交系统,令生活环境更宜人。 温哥华誓言,到2020年成为全球最环保的城市;多伦多的新建共管柏文,未有附设任何停车位;利载拿在废除单向行车街道,令活化的市中心更多公交系统。 满地可布拉托皇家山区(Plateau…
Read more

20100816/纪录片剖析中国孤儿命运,15岁养女回九江寻根

明报/明年是中国国际收养法正式立法20周年,自2003年起,加国亦成为收养中国孤儿的主要国家之一。为此,满地可一间电影制作公司正准备拍摄一部纪录片,展现已被收养儿童,以及仍在中国未被收养的孤儿两种截然不同生存的际遇。 这间电影制作公司名为“Picture This Productions”,其即将展…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