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8 月 03 日

20100803/美《新闻周刊》被1美元卖给哈曼集团创始人

国际在线/美国《新闻周刊》8月2日报道,《华盛顿邮报》公司日前宣布,已经与美国哈曼国际工业集团创始人西德尼·哈曼签署协议,同意以1美元的低价出售《新闻周刊》。 《新闻周刊》创办于1933年2月17日,1961年,《华盛顿邮报》公司出资收购。《华盛顿邮报》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唐纳德·格雷厄姆表示…
Read more

20100803/法庭华语传译员奇缺 应试合格率极低

华裔被告被逼延长扣押 部分律师要用“不合格”者顶替 明报/大多伦多地区数名专为华人打官司的律师说,由于合格的法庭普通话及广东话传译员极度短缺,已令到不少华人案件要延期过堂及审讯,大批华裔被告要被扣押监房更长时间。一些律师已开始“迫不得已”使用“不合格”传译员,但也有律师向法官要求使用“不合格”传译员…
Read more

20100803/中国“利诱色诱”加国政客?戴国卫斥安德斯“乱讲”

明报/卡加利保守党国会议员安德斯(Rob Anders)上周声称中国“利诱”及“色诱”加国政客,甚至已有人中招的言论备受争议。联邦库务部长兼亚太门户部长戴国卫(Stockwell Day)昨日称安德斯所述的并不是真实情况;联邦保守党列治文区国会议员黄陈小萍则指出,安德斯的言论不能代表保守党的立场,她…
Read more

20100803/安省“公民日”的由来

创立安省首个省议会 废除奴隶制度 “闪高日”纪念前省督闪高 明报/大部分安省省民刚享受了一个“公民日”(Civic Day)长周末假期,却未必知道这个假期的由来。据了解,公民日假期可追溯至1869年,由当时的多伦多市议会,将每年8月第一个周一定为假期,原意是在短暂的夏季中段,让市民可享受一个长周末假…
Read more

20100803/政府人员觉已足够让步,普查争议渥京拒再妥协

(渥太华2日加新社电)政府内部知情者透露,保守党政府明知它对人口普查改革的宣传不足,但它不大可能再次妥协,改变自愿填报的长式问卷方案,因为政府人员自觉已有足够的让步。 消息来源指,保守党首次谈论改革人口普查方式,长问卷和短问卷都曾拿出来讨论。但后来不再提短问卷,只把焦点集中在长问卷上。 哈珀去年冬天…
Read more

20100803/唐炜臻称有意参选多市长

星岛日报/官司缠身的唐炜臻声称有意考虑参加多伦多市市长选举,并于本月举行烧烤会,欢迎社区领袖、好友及投资人出席,并声称在烧烤会上不谈案情及不会进行筹款活动。 唐炜臻昨天在电邮中表示,来加拿大20年,积累了丰富的西方社会经验,并且声称自已是一个不但有经济头脑,更有政治远见,组织号召能力和胆量的人,很多…
Read more

20100803/“爱吃”不“爱玩” 加华人购买度假屋比率偏低

中国新闻网/根据评估,加拿大华人购买度假屋的比率约仅占3%,有地产经纪指出,与往年相较,购买度假屋的华人已有成长趋势;但华人多偏好车程短的地区,因此距市区不到一小时车程的Lake Simcoe地区度假屋,逐渐吸引华裔买家进驻。 有“第二个家”之称的度假屋,是夏季本地人度假休闲的生活方式之一,但华人购…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