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8 月 17 日

20100817/教师联会报告:浪费逾亿无助学习 叫停小学语数测试

明报/安省小学教师联会(ETFO)昨天公布一份有关安省教育质素及问责办公室(EQAO)语文及数学测试的研究报告,指该个每年花费逾亿元的测试,令学校及教师埋首语文及数学的模拟考试,无助学生学习之余,亦忽略其他学科,令教育失衡,故建议停办第3班及第6班测试2年,检讨测试制度及向公众谘询。 多伦多公校教育…
Read more

20100817/接待中国ADS团门槛高 中小旅社望而却步

规管协会收费高昂 明报/加中旅游协会会长蔡雪璘昨天表示,加拿大指定旅游目的地(ADS)备忘录签订以来,有关规管协会收费高昂,造成中小旅行社困难重重;此外虽然来自中国的首发团刚抵,业内割价竞争的现象也已发生。 晤国务部长诉困难 蔡雪璘昨天是在联邦小型商业和旅游国务部长摩尔(Rob Moore)召开的…
Read more

20100817/弃长式普查问卷 54%受访者反对

明报/尽管总理哈珀及联邦财长费拉逖先后力撑取消人口普查强制性长式问卷,有关议题亦争论了一段时间,但一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国民对联邦政府有关做法表示失望的立场,并没有动摇。 Angus Reid Public Opinion透过互联网访问了1,017名加拿大人,当中有一半受访者表示反对联邦政府取消人口…
Read more

20100817/疑堕“投资大师”骗局 华女半年蚀光3万元

明报温哥华专讯/本那比一名华裔女子,阅读本报早前报道一名华裔男子怀疑堕入投资骗局,5日内狂蚀2.5万元的个案后,怀疑她遭遇同一名自称“投资大师”的华裔男子行骗,同样被“保本”和高回报利诱,于去年7月份交予其2万元加币和1万美元用于外汇投资,却在半年内几乎全蚀掉。 事主曾向列治文骑警报案,获告之因她居…
Read more

20100817/曾付赎金130万元创加国纪录,绑架勒索华裔“毒王”2主谋重判囚18年

明报/华裔“生抽王”毒品走私案主脑、被称为“丸仔大佬”的李心在2006年遭人“黑吃黑”绑架,勒索加国史上最高赎金一案,法官昨日重判6名被告10至18年刑期。 卑诗高等法院法官戴维斯(Barry Davies)昨日宣判,被告阮越北(Viet Bac Nguyen,译音)及谢一峰(Yat Fung Al…
Read more

20100817/家长投诉影响学童健康 教局拒学校停用Wi-Fi网络

(多伦多16加新社电)安省中部森高县(Simcoe County)教育局周一说,虽然一些家长投诉,Wi-Fi的辐射影响学童健康,但它会维持属下学校课堂的Wi-Fi无线网络,方便学生上网。 森高县教育局说,没有科学或医学证据,显示学生头痛、眩晕和恶心,是课室Wi-Fi造成的。 论者指出,无法证明Wi-…
Read more

20100817/渥京拟修例遏船民涌入,研规定船运业者查旅游证件

明报/公安部长涂斯维(Vic Toews)周一说,政府人员仍在调查阳海号(MV Sun Sea)货轮上的船民有无蛇头、泰米尔之虎(Tamil Tiger)成员。渥京政府会考虑修改现行法律,采用类似航空业的监管法规,指定船运业者检查旅游证件,保证乘客都有正式旅游证件。 另一方面,皇家骑警说,他们目前仍…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