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8 月 07 日

20100807/寿司店中国留学生命案:王旭初级聆讯结束 二级谋杀控罪不变

明报/多伦多市中心寿司店中国留学生杀人案的初级聆讯昨日结束,对被告王旭(Xu Wang,译音)所控的二级谋杀罪名不变。控辩双方已经商定,在本月底再举行会议,商定初审前会议的日期,为初审前会议以至初审作准备。与此同时,王旭的律师萨克(Marshall Sack)表示,王旭目前遇到了严重的资金困难,他为…
Read more

20100807/中国“首发团”机位难求 逾20人下周六先抵加

料10月黄金周再掀中国客旅游热 明报/加中签订旅游特许目的地协议(ADS)后,达300多人的“首发团”出发在即,但由于机位难求,部分游客会早在本月14日即飞抵温哥华,先转机到加东游玩,然后18日返温与其他“首发团”游客会合,参加官方欢迎活动。有业内人士更指,除“首发团”吸引外,预料10月黄金周会掀起…
Read more

20100807/失业率回升至8% 哈珀拒再振市

(渥太华6日加新社电)加拿大7月的就业数据并不理想,流失139,000份全职工作,失业率更逆转跌势,回升至8%。但哈珀扬言,不会再有第2轮振市措施。另哈珀周五轻微改组内阁,作出3个调动,委任好战的白谔德(John Baird)担任众议院政府领袖,又以新丁出掌原住民事务,都是较具争议的调动(另稿)。 …
Read more

20100807/代表逾800人集体诉讼,峰会无辜被扣女子索赔4500万

明报/多伦多女子古德(Sherry Good,图)代表逾800名于G20峰会举行期间,由于示威而被警方扣押的市民,前天到安省高等法院递交集体诉讼申请,控告多市警政委员会及联邦司法部,要求赔偿4500万元。 原告指6月27日当天,她们其中500人在市中心士巴丹拿道夹皇后西街的十字路口,被大批警员包围达…
Read more

20100807/自愿填报普查长问卷 学者恐不利弱势社群

-自愿填报普查长问卷 学者恐不利弱势社群 -华裔新移民社区率先受害 -不满取消强制填长问卷 团体誓拉哈珀落台 自愿填报普查长问卷 学者恐不利弱势社群 明报/联邦政府计划由明年的人口普查起取消强制性长式问卷,多伦多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方伟晶博士(图)指出,倘若将人口普查中的长式问卷由强制性变为自愿填报的话…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