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8 月 21 日

20100821/开放搏击传涉非法游说 反对党促操守专员调查

(多伦多20日加新社电)安省将开放混合搏击,反对党周五要求操守专员调查,是否有人非法游说执政自由党。 新民主党周五要求调查,因为消息传来,一些人未经登记,即游说自由党政府,违反安省法规。 新民主党说,那些报道也指出,前省长彼德逊(David Peterson,图)可能代替终极格斗锦标赛(Ultima…
Read more

20100821/《叶问》影迷争学咏春 多市慕名入馆人数升30%

明报/随着3部以一代咏春宗师叶问生平为蓝本电影《叶问》、《叶问2》和《叶问前传》在香港和中国大陆上映后,一度在当地掀起了学习咏春的热潮,不仅如此,这股潮流甚至飘洋过海登陆多伦多,令到一班原本对武术不甚认识的影迷纷纷走入武馆,感受中国传统功夫“咏春”的魅力。 在多伦多这个较多华裔聚居的城市,想找地方学…
Read more

20100821/急务捍卫主权淡化边界争议 渥京北极新政策主睦邻

明报/哈珀政府周五发表新政策,淡化北域边界争议,以改善渥京与北极邻国的关系。总理哈珀宣称,捍卫和推进加拿大的北极主权,是毋须议论的优先急务。 联邦保守党政府能为北极的边界争议降温,则有待观察。 加拿大《北极外交政策》周五正式公布,它承认加拿大、美国与丹麦对各自的北极海域边界有不同的看法。但它淡化这些…
Read more

20100821/卑诗最高法院判 反HST签名有效

将交省议会决定辩论投票或公投 明报温哥华专讯/反合并销售税(HST)阵营再取得重大胜利。卑诗最高法院昨日裁定,超过70万个反HST签名有效,要求卑诗选举局(Election BC)尽快将之提交省议会,决定是再度就HST辩论投票,还是启动全民公投。选局回应将于下周一提交签名。 高院首席法官鲍尔曼(Ro…
Read more

20100821/市长候选人汤姆森自揭曾被属下控袭击罪

明报/继多伦多市长候选人福特(Rod Ford)前日公开承认,他年轻时曾接过3项控罪后,昨天另一名候选人汤姆森(Sarah Thomson,图)即紧随其后,也主动披露了她于10年前,曾被其公司属下一名职员控告袭击罪。 身为企业家的汤姆森称,她于1999年曾由于怀疑属下一名员工盗窃公司财物,双方因而发…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