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8 月 25 日

20100825/今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放映多出中韩新片

包括汤唯《晚秋》冯小刚《唐山大地震》等 明报/汤唯新片《晚秋》将亮相今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TIFF)。 将于下月9日开幕的第35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昨日公布了所有的电影节目表,在新公布的电影名单中,出现了许多中国电影的名字。韩国导演金泰勇执导的新片《晚秋》(Late Autumn),由电影《色戒》、…
Read more

20100825/安省退休金大改革 公司供款增逾2倍

(多伦多24日加新社电)安省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图)周二宣布,安省退休金制度将会大幅改革。相关法案今秋辩论,大约170万工人和退休金领取者会受影响。 拟议改革旨在稳定和巩固大约8000项固定福利退休计划,以及安省退休福利保证基金。 在加拿大,安省是唯一营运退休福利保证基金的省份…
Read more

20100825/多伦多动物园申请大熊猫来加,5人团今秋赴华谈判

明报/多伦多动物园管理委员会昨天批准动物园申请中国大熊猫来加拿大的计划。一个包括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主席张明达医生在内的5人代表团,今秋将前往中国,开始展开正式谈判。 自从多伦多动物园商借中国大熊猫的项目获得加、中两国高层的明确支持以来,多伦多动物园就一直在积极准备该项目的进一步进行。 动物园执行总…
Read more

20100825/TTC推学生优惠月票 下月实施惠30万学生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TTC)自今年1月份便计划实施的大专院校、中学生学生月票特惠计划,即将于9月1日起开始正式生效,并于昨日正式宣布了使用该月票的具体要求。这一新月票制度首次令大专院校、中学生及长者享受同等的99元月票价格(Metropass),届时将有包括15万大学生在内的逾30万学生受益。 TT…
Read more

20100825/加拿大北极研究站选址剑桥湾

强风阻哈珀专机 未能赴当地公布 (缅尼托巴省丘吉尔24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周二宣布,努拿乌特剑桥湾(Cambridge Bay)是北极研究站的选址。 保守党政府首次承诺建设多功能研究中心,破解北极之谜,到首批科学家进驻研究站时,已是10年后的事。 总理哈珀原定周二早上到剑桥湾,向当地居民公布这个好消…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