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8 月 27 日

20100827/45%人冀下任市长促经济创职

多伦多商会委托调查:看重减税者不足二成 明报/多伦多市选已迫在眉睫,多伦多商会(Toronto Board of Trade)最新发表的一份民调结果揭示,市选候选人如能将推动多市经济的发展作为竞选政纲的重点,不仅将鼓励更多的市民参与投票,而且可为他们本人争取更多的选票支持。 上述民意调查是多伦多商会…
Read more

20100827/Corolla Matrix引擎熄火 丰田召回20万车

明报/丰田汽车公司(Toyota)在北美洲召回113万辆Corolla房车与Matrix掀背式汽车,其中约有20万辆在加拿大销售。 丰田召回这批汽车,因为引擎可能熄火。迄今已有3宗意外,还有1宗轻伤报告。但丰田公司说,即时未能证实,那些事件与汽车引擎有关联。 汽车商周四召回的车辆包括:北美洲在200…
Read more

20100827/恐嫌案再拘1人 谋制炸弹本土施袭

明报/皇家骑警在安省拘捕3名男子,指控他们合谋制造炸弹,在本土制造发动恐怖袭击。 消息来源对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CBC News)说,3人有制造炸弹的计划,还有制造炸弹的物料,并已在锁定一些加拿大攻击目标,但没有美国目标。据说他们谈过一些袭击目标,包括某些政府建筑、城市公车系统。 皇家骑警说,他…
Read more

20100827/再缉峰会8大破坏王 2人来自纽约市

图中所示的“八破坏王”,被警方认为是多市G20峰会的首恶。(警方提供) 明报/多伦多警方对G20峰会破坏分子的调查,已经变成了一个加美两国警方合作的跨国行动。 在多市警方昨日公布的多名罪行最严重的破坏分子中,至少有2人是来自美国纽约市。警方称,由于有市民的大力支持,目前警方逮捕和盘问的多名疑犯中,逾…
Read more

20100827/上半年气温较正常高3.5℃ 今年炎热料破纪录

(多伦多26日加新社电)气象学家周四说,如果反圣婴现象(La Nina)不出现,加拿大今年会是气象纪录史上最炎热的1年。 加拿大环境部的菲腊士(David Phillips)说,今年1月到7月,气温比正常高出摄氏3.5度,比创纪录的1998年还要高,那年各地全年气温比正常高出2.5度。 菲腊士说:“…
Read more

20100827/市民投诉警察降6.1% 动武个案减109宗

明报/多市警方昨公布2009年“专业标准”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市民对警方的投诉有明显下降,下降率为6.1%。 2009年,公众对多伦多军装警察的行为、警方的政策和服务的投诉,总共712宗,比2008年下降6.1%,也比过去5年中平均数低1.1%。 其中,警方对收到的投诉逾半进行了调查,总数是416宗…
Read more

20100827/批顾问合约予助选人 安省自由党被抨酬谢亲信

(多伦多26日加新社电)安省保守党周四抨击自由党酬谢亲信,给他们审批巨款顾问合约。 执政党即时反驳,说反对党在位时也有雇用外间顾问。 公共帐目显示,自由党议员团服务基金支付10万元,给自由党副主席麦克米伦(Christine McMillan),给民意调查公司Pollara付款40万元,它的前总裁盖…
Read more

20100827/骑警破历来最大“鸦片田”检6万株罂粟拘2人

明报温哥华专讯/皇家骑警公布本周一在智利域(Chilliwack)地区破获一宗加国史上最大的私种鸦片罂粟案件,于7英亩的“鸦片田”中,发现约6万株鸦片罂粟。警方相信这些鸦片罂粟是用来加工制造“穷人海洛英”,已将2名疑犯拘捕。 智利域皇家骑警扫毒组发言人博斯内尔(Kurt Bosnell)表示,警方于…
Read more

20100827/自由党轰哈珀政府愚民

斥撤普查长问卷 拒公布长枪登记好评报告 (渥太华26日加新社电)联邦自由党周四指摘哈珀政府卖弄愚民手段,故意隐瞒一些资讯,不让国民知道,一心推行右翼社会和司法政策。 自由党国会议员麦家廉(John McCallum)周四引述两个例子,证明他的说法。他说,政府决定废除人口普查长式强制问卷、不肯公布长枪…
Read more

20100827/加拿大青年钢琴家祖恩钢琴独奏音乐会

(加拿大青年钢琴家祖恩) (露出灿烂笑容的祖恩已经有了明星相) (祖恩和母亲黎玉娴在钢琴前合影) (祖恩和主办机构等人士合影)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为纪念浪漫派大师肖邦200周年诞辰,同时为即将在10月前往波兰华沙征战肖邦国际钢琴大赛的加拿大青年钢琴家Leonard Gilbert (中文名祖…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