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8 月 05 日

20100805/中国大围城:淘金的海归和归海的精英

华尔街日报 张涛/当今的中国越来越像一座狂欢的大围城,里面的人试图洗尽铅华走出去,外面的人则不甘缺席里面的嘉年华进行时,跃跃欲试准备粉墨登场。这种围城现象集中体现在所谓的新海归潮以及国内富豪和精英阶层的又一轮移民热。 情景一:在美国的一个中国朋友,自己创办了一家科技公司。虽然他一直都对我说,喜欢自己…
Read more

20100805/不同寻常的周建芬

(星星生活/捷克佳)近日,去聆听周建芬教授的公益性声乐讲座,场面的火爆程度实在是出乎意料,更感受到这位女高音歌唱家不同寻常的风采。 对于讲座的直观评价是通俗生动。她能因材施教,并绕开生涩的专业术语,以非常通俗的言语甚至俚语为听众授课,以至于街道上突然间响起的消防车警报声也能立即融入她正在演讲的话题。…
Read more

20100805/入禀挑战零酒精新例 青年喊穷吁律师义助

安省高院已定期11月审理 明报/安省21岁或以下年轻司机酒精零容忍新例上周日生效,昨日一名20岁的安省司机入禀安省高等法院,指该法歧视年轻人,违反《加拿大人权自由宪章》,要求推翻此法。 20岁的多市居民威纳(Kevin Wiener)持G牌,他表示,自己驾驶纪录良好,从未被扣分,也从未醉酒驾驶,但是…
Read more

20100805/密市公车大革新 换标志外观

装阅读照明灯手提电脑电源插座 明报/密西沙加市的公车系统昨日进行全面革新,不但改了个新的名字,还换上新的标志及外观,除了有更舒适的座位外,更备有阅读照明灯以及手提电脑电源插座。 密市公车局昨早在市议会上,公布由巴士捷运(Bus Rapid Transit)计划所推动、取名“MiWay”的新公车系统。…
Read more

20100805/查错切乳房揭频出错 促改革病理学家诊断法

明报/安省政府调查温莎地区3间医院的手术失误事件,调查员发现1个病理学家的工作表现有颇大问题,部分诊断报告需要深入调查或追踪。他提出19项建议,呼吁省府改革病理学家判断病症的方法。 调查员点名的病理学家与乳癌失误手术有关,她的诊断报告有问题,部分需要更改疗法或深入调查。 调查员翻阅病理学家威廉斯(O…
Read more

20100805/皮尔逊机场首设免费上网

明报/以往许多旅客在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候机时,想打开笔记本电脑上网消磨时光,却总是被告知要交钱,很让许多旅客扫兴。近日大多伦多区机场管理局(GTAA)终于决定,皮尔逊国际机场的无线互联网服务免费提供。 机场管理局市场推广总监琼斯(Pamela Griffith-Jones)昨天指出,许多旅客要求能…
Read more

20100805/司法部长吁国民举报罪案 自由党讽找理由建监狱

(渥太华4日加新社电)司法部长倪可森(Rob Nicholson)周三支持同僚的说法,认为国内未举报的罪案确实不少,并呼吁国民积极举报大、小案件。 但倪可森并未表态,完全支持库务委员会主席戴国卫(Stockwell Day)前一天的言论,即加拿大需要兴建新监狱,部分原因是许多罪案没举报。倪可森说:“…
Read more

20100805/渥京扩大严重罪行范围 堵帮派黄赌毒“钱途”

(满地可4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放宽反有组织犯罪法规下“严重罪行”的定义,从黄、赌、毒3方面打击有组织犯罪集团最能赚钱的活动。 联邦保守党政府扩大《刑事法》(Criminal Code)的严重罪行范围,加入非法赌博、经营妓院等罪行,堵塞有组织犯罪集团的赚钱途径。 自由党指摘政府,说它用严打罪行法规做政…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