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0 年 08 月 30 日

20100830/多伦多《明报》员工酝酿成立工会

《明报》会否如《星岛》般裁员 工会筹委:“希望不会” 明报/明报工会筹组委员会成员李思维昨日表示,多伦多《明报》若一旦成立工会,工会希望尽量不裁减人手。但如多伦多《明报》要重整及精简架构,裁减人手,工会亦无法阻止。 李思维(Paul Lee)是“明报工会筹组委员会”最初的四位代表之一,其余三人是林永…
Read more

20100830/新殉职军人赔偿制度 士兵军阶愈低愈不利

(渥太华29日加新社电)一份独立分析报告指出,联邦政府实施新的殉职军人赔偿制度,最大输家是在服役期间受伤的普通士兵、有家眷的退伍军人,以及严重残障的军人。 退伍军人申诉专员委托该项详尽精算分析工作,报告去年交给加拿大退伍军人事务部,但它将报告束之高阁,没有正式回应。 报告全长77页,它对比《新退伍军…
Read more

20100830/专家揭秘:美国的亚太军事基地、岛链已经将中国层层包围

新华网/从7月下旬至今的一个月里,美国战舰在中国周边海域频频亮相,美国在亚太海域高调显示军力,分别与韩国和越南举行3轮军演,在中亚也举行了一些相对小规模的联合军演。作为美国唯一一艘母港位于海外的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其动向也成为了普罗大众关注的焦点。 对此,美国专家纷纷表示,美国正在重返亚洲,亚太…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