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赶微博潮流 省长麦坚迪Twitter写网志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一终于赶上微博潮流,在微博网站Twitter开设帐户,藉此改变古板的风格。

到周一下午5时,麦坚迪的帐户已有超过950名追随者。

麦坚迪的发言人阿尔梅达(Jane Almeida)在电子邮件中说,Twitter让省长“与省民直接对话,报告他的近况,说说他的去处,谈论政府的最新计划”。

她说,麦坚迪从子女方面得知Twitter,他考虑加入,已有一段时间。

麦坚迪周一发表首份Tweet消息说:“朋友和家人给我好建议,我决定加入Twitterverse空间。”

他周一发出第一篇网志后,到下午5时,追随者有950人。他已在Facebook社交网站开设帐户,经常透过互联网,实时回答记者的问题。

他加入微博网站Twitter,通讯方式有点不一样。Twitter网志只限140个字符,用户发出网志,网民可即时阅读。

麦坚迪一向摆出“爸爸知得最清楚”的姿态,这次他听从亲友的意见,决定写网志,一改形象。

不过,在安省政坛,麦坚迪可说网志的后来者。他的两个政敌保守党领袖赫达克(Tim Hudak)、新民主党领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早有微博帐户,经常在Twitter网站写网志。

在其他省份,一些省长也有使用Twitter,例如卑诗省的金宝尔(Gordon Campbell)、阿尔伯达省的斯特默(Ed Stelmach)、缅尼托巴省长塞林格(Greg Selinger)、魁北克省长庄社理(Jean Charest)、 沙斯卡寸旺省长沃尔(Brad Wall),以及纽宾士域省长格雷厄姆(Shawn Graham),都是微博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