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CBC电台拟增广告 监管机构及听众反对

加通社多伦多电/由于监管机构反对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上月提出的一个增加收入的方法,提醒CBC不要在CBC Radio节目中加入广告,CBC董事会成员周一举行会议,讨论经济低迷时期的公司对策。

“加拿大广播之友”上周晚些时候在网上发起一项活动,抗议此举。

CBC发言人杜布(Marco Dube)称,这两天的会议只是制订预算计划的步骤内容。他在渥太华表示:“我们正面对艰难选择,我们将做出影响我们员工和节目的艰难选择,但我们在听到更多消息之前,不能对任何具体事情做出猜测。”

除了添加广告,CBC也曾经提过其他预算选择,包括出售资产、增加美国节目,减少新闻覆盖面等。

莫理逊说,CBC要在电台节目中加入广告,也存在数个障碍。一是,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强行要求CBC Radio不播广告,他们不太可能改变立场。另外,小城镇的私人电台也有可能游说,反对加剧广告竞争,并得到保守党政府的同情。而且,核心听众也毫无疑问会指责这一举措。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