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唐炜臻金融集团被加证券监管机构停止交易资格

新华网渥太华3月19日电(记者杨士龙)加拿大多伦多投资公司唐炜臻金融集团因涉嫌违规日前已被加拿大证券交易监管机构暂停证券交易资格。

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17日发布通告说,由于唐炜臻本人、唐炜臻理财与信息咨询公司、唐炜臻集团以及海外华人基金有限合伙公司涉嫌违反安大略省证券投资法,唐炜臻本人及其上述各公司从即日起须暂停进行证券交易15天。此期限内,唐炜臻所属公司的股权也不得交易转换。该监管机构18日又发布通告说,其将于4月1日举行听证会,以决定是否延长该禁令。

通告说,唐炜臻及上述各公司涉嫌在没有注册的情况下向投资人提供投资建议,或充当基金经理的角色,同时涉嫌未向证券委员会提供其与证券交易相关的筹资说明或相关凭证。

根据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披露的资料,唐炜臻居住在该省,其本人以及上述各公司在加拿大、美国和中国大陆筹集资金。

3月10日,唐炜臻通过多伦多华文网站发表《告全体投资人书》,首次正式承认投资失败。他在信中承认自己在投资过程中“没有靠常规的积累方式、靠脚踏实的爬坡方式去构筑平台”,而是“采取了巧取夺攻的方式,暗箱操作,在几乎达到既定目标时,被突然的大额挤兑所揭穿,计划夭折,从而陷入目前的绝境”。

唐炜臻在承认投资失败的同时,表示没有将投资人的钱藏为己有,并请求其客户再给他一次机会,他有能力、有信心偿还客户全部投资及其所承诺的盈利。但这封信在发布不久即被从相关网站删除。

根据唐炜臻金融集团的自我宣传材料,该公司于2007年成立,业务主要是投资美国股票市场,公司管理基金规模“即将突破上亿美元”。唐炜臻做推广时最著名的宣传口号是“每周回报1%”,他还著有《我的巴菲特之路》一书。

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09-03/20/content_11041718.htm


加一华裔金融集团涉违规暂禁交易

加拿大多伦多华裔投资公司——唐炜臻金融集团因涉嫌违规,日前被暂时停止交易。

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18日发布通告说,该委员会将于4月1日举行听证会,以决定是否延长暂时禁止唐炜臻及其公司进行交易的临时命令。

安省证券委员会17日发布通告指,由于唐炜臻本人、唐炜臻理财与信息谘询公司、唐炜臻集团以及海外华人基金涉嫌违反安省证券投资法,唐炜臻本人及其公司从即日起须暂时停止交易15天,此期限内唐炜臻所属公司的股权也不得交易转换。

通告指,唐炜臻及其公司涉嫌在没有注册的情况下向投资人提供投资建议,或充当基金经理的角色,同时涉嫌未向证券委员会申报其证券交易说明,或未开具交易收据。

3月10日,唐炜臻通过多伦多华文网站发表《告全体投资人书》,首次正式承认投资失败。他在信中说,自己在投资过程中“没有靠常规的积累方式”,而是“暗箱操作”,“在几乎达到既定目标时,被突然的大额挤兑所揭穿,计划夭折,演变到了目前的绝境”。但唐炜臻表示,绝没有将投资人的钱藏为己有,并请求其客户再给他一次机会,他有能力偿还客户全部投资及其所承诺的盈利。但这封信在发布不久即被相关网站删除。

根据唐炜臻金融集团的自我宣传材料,该公司于2007年成立,业务主要是投资华尔街股票市场,客户来自加拿大、美国、中国、马来西亚等。唐炜臻推广公司最著名的宣传口号是“每周回报1%”。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2/1/1/1074735/1.htm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