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CBC高层明年获发一半奖金

加通社渥太华电/尽管遭到工会的反对,CBC行政高层下个财政年度仍将得到一半的年度奖金。

CBC总裁拉克鲁瓦(Hubert Lacroix)周三晚给员工发送一份备忘录,他在备忘录中宣布,行政高层的奖金将削减一半,薪水来年也将冻结。他写道:“这意味着我们约80名高层管理人员每人的薪酬明年将平均减少10%至20%。我想你们应该知道,管理层是因关心CBC/Radio Canada的处境,才需要发出这个明确的信号,说明我们将尽我们的一份义务。”

拉克鲁瓦的备忘录发出之日,恰值美国保险巨擘AIG因前手接受政府1,700亿元救急援助,后手就给公司高层发放数百万元奖金的做法而备受轰击之时。

在CBC员工博客Inside the CBC上,很快出现了对拉克鲁瓦备忘录的议论。

CBC发言人杜布(Marco Dube)解释称,奖金是管理高层奖励计划的一部分,是CBC董事会经过对每个管理人员的评估后批准的。

将奖金减半,外加取消明年预期1.5%的管理层薪水增幅,将在未来两年内为公司节省200万元左右。

杜布还指出,大家应该认识到管理高层的重要作用…“我们取得了成功,过去一年,在我们的一些竞争对手失去部分观/听众的同时,我们的观/听众群体却增大了”。

大部分员工失100%额外津贴

另一方面,代表着5,500名CBC员工的加拿大传媒公会(Canadian Media Guild)的部分成员已经得知,他们明年将失去100%的额外津贴,薪水是否要回调的问题,目前还悬而未决。由于超过1亿元的预算短缺,CBC面临600至1,200人的裁员。

CBC的许多员工因担负额外的职责或加班,而接受额外津贴。传媒公会主席拉洛(Lise Lareau)表示,如果CBC要裁减额外的收入,应该做所有员工一视同仁,而不是期待一些员工承受更大的负担。

传媒工会CBC分会主席罗兰(Marc-Philippe Laurin)周四在给成员的备忘录中称,工会正在寻求避免裁员的途径,正在考虑的想法之一是采用临时无薪假期。

他表示,工会本周将与资方举行联合会议,商讨限制节目及员工裁减的策略。

拉克鲁瓦周二在CBC的董事会上,少有详谈董事会决定采取何种措施来平衡账目,但确有强调CBC不会在广播服务中引入广告,或在英语电视中增加美国节目。

他称,董事会将会出售一些资产,但没有指明哪些。管理高层将从3月25日起公布一些更广泛的计划。

资助CBC 5成民众赞成

加通社渥太华17日电/加拿大广播电台(CBC)表示营运陷入财务危机,最近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民众对由联邦政府挹资纾困的看法相当分歧。

这项由德西玛公司所做的民调指出,约有一半受访者赞成由政府融资给CBC度过难关,41%反对,其他人中立;CBC日前宣布由于广告营收大减,下年度预算不足高达6000万,而且其财务状况会越来越差。

主管文化传播业务的联邦祖裔部长莫沾士则回应指出,CBC应像其他民营竞争者一样,自己想办法度过难关;莫沾士认为CBC至少应裁员1200人以节省人事开销,工会则预定在本星期内发表相关声明。

民调受访者中的保守党支持者较主张政府不予资助,其中近一半赞成莫沾士说法,41%认为应该帮忙,自由党支持者中则有三分之二赞成挹资给 CBC;民调同时发现50岁以上受访者中,赞成资助者较多,计达51%,另有40%反对。

德西玛民调公司于3月12日至15日进行这项民调,共访问超过1000位成年人,正负误差率为3.1%。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