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逾百乘客探险出意外 邮轮北极搁浅

全部乘客及职员幸获救无恙

(多伦多29日加新社电)1艘邮轮在北极受困将近2天,加拿大海岸护卫队奉命出动,船上百多名乘客周日获救,幸无人受伤。

快捷探险号邮轮(Clipper Adventurer)周五撞上地图没有标示的岩石,船身搁浅。

邮轮在穿越西北甬道(Northwest Passage)的时候受阻,当时船上有128名乘客,乘客与69名邮轮职员幸无受伤报告。

加拿大海岸护卫队人员说,他们在周五晚上接到邮轮搁浅的消息,当局派出阿蒙森号(Amundsen)破冰船,周日下午抵达肇事地点。

周日下午4时左右,救援人员开始协助乘客撤离邮轮。

海岸护卫队发言人尼科尔斯(Theresa Nichols)在温尼辟说:“所有乘客已转到阿蒙森号,他们的健康良好。”她指出,邮轮职员暂时留守邮轮上。

尼科尔斯补充说,邮轮搁浅后,没有泄漏燃油,或造成污染。

乘客全部登上阿蒙森号破冰船后,他们会到努拿乌特(Nunavut)库格鲁图克(Kugluktuk),随后乘坐飞机到爱蒙顿。

尼科尔斯表示,那里的天气不影响救援任务,当时“天空晴朗,风平浪静”。

邮轮营运商加拿大探险公司(Adventure Canada)的职员指出,邮轮搁浅时,船身有点震动,除此之外,乘客感觉自己一开拓新天地的“探险家”。

安省密西沙加(Mississauga)的加拿大探险公司1987年成立,它的宗旨是载运旅客,到加拿大偏远地区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