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40单车手游行纪念 谢泼德丧命1周年

明报/大约40名单车手昨天下午在多伦多市中心举行单车游行,以纪念一年前,因为与前安省司法厅长布赖恩特(Michael Bryant)发生争执,因而发生意外而丧生的单车速递员谢泼德(Darcy Allan Sheppard,图)。

参加游行者大多是谢泼德的朋友及同事或行家,而谢泼德的父亲亦远道从爱蒙顿前来参加儿子的纪念仪式。他们希望行动可以提高公众对于马路安全的重要。

仪式围绕谢泼德的旧单车进行。

该宗意外发生于去年的8月31日,当日33岁的谢泼德与布赖恩特在多市中心发生碰撞,谢泼德的单车擦中布赖恩特的开篷车的车边,2人随即发生争执,谢泼德死抓布赖恩特的车边不放,但期间他的头部撞中路边信箱等物而受重伤倒地,最后不治。

当日布赖恩特与其太太出外晚餐纪念结婚周年。

警方当时拘捕了布赖恩特,但是最终控方撒销控罪,指当时是愤怒的谢泼德攻击布赖恩特,因此布赖恩特有合法理由开车逃走。

布赖恩特之所以获得撒销控罪,是因为控方找到证据,证明谢泼德有侵犯其他司机的前科,而在意外发生后,又验出谢泼德的血液中有超标一倍的酒精。而且他在事发前几个小时,曾经与另一名司机发生争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