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CBC减节目制作 省开支8500万元

(多伦多26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财政拮据,有高达1.71亿元的预算赤字,它在周三透露裁员800人,并在周四宣布开始削减体育新闻、新闻报道和电视节目。公司要求联邦政府批准它变卖资产,并说不出售资产,形势就会恶化。

加拿大广播公司周三已说裁员800人,周四又宣布削减电视、电台节目。它说,广播公司要减少招牌电视节目集数,包括Little Mosque on the Prairie、The Border、Being Erica。

英语服务执行副总裁特斯堡(Richard Stursberg)说,公司会减少或削减受欢迎的体育赛事报道,包括国际花样滑冰、滑雪、游泳、足球,并取消部分全国电台节目,包括Out Front、The Inside Track、In the Key of Charles。

特斯堡在声明中说:“我们采取艰难行动,目标是尽力保护我们给民众的节目和服务,以及我们最有价值的资源,那是提供节目的雇员。我们承认,现实是我们要削减节目。”

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CBC News)将减少8个职位,公司也有计划减少儿童节目开支。特斯堡说,削减这些开支,能为公司节省8,500万元。

加拿大广播公司公司主席拉克鲁瓦(Hubert Lacroix)周四警告说,如果公司无法变卖资产,筹措1.25亿元资金,以弥补赤字,如果没有这些资金应急,可能有另一次裁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