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旺市涂鸦最高罚5万 强制业主清理物业涂鸦

明报/旺市市议会上周通过一项反涂鸦附例,禁止在公家或私人物业上涂鸦,而且业主有责任清理自家物业上出现的涂鸦。

新附例规定,任何违返反涂鸦附例的人,通常都会面临400元至2万元不等的罚款。但如果涂鸦行为造成严重的后果或损失,罚款的最高额可提升到5万元。

旺市市议员兼市府安全城市委员会主席迪沃纳(Bernie DiVona)表示,新附例的出台将有助旺市的社区杜绝涂鸦这种破坏行为。市府不但采用加强教育和沟通的积极方式,也会采取要求市民清除涂鸦的强制方式,一经发现立刻清理。

有研究表明,涂鸦出现的社区都会降低当地的公共安全感,妨害市民享用公园和公共设施,令物业价值下跌,令当地的投资额减少。

为了减少旺市的涂鸦现象,市府从省府获得拨款之后,从去年开始实施公众教育行动,向旺市的每一住户邮寄了一份宣传手册,手册上还包括了2009年旺市的春季和夏季旅游点导游图,以及一份民意调查表。

市府的这项行动得到约克区警队、灭罪热线以及约克区天主教教育局的支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