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8/朝令夕改!联邦政府放宽对非加拿大人购买房产部分限制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新规定生效几个月后,联邦政府正在取消对外国人购买住宅物业的一些限制。

据CBC报道,在加拿大持有工作许可证或获准在加拿大工作的非加拿大人现在可以购买住宅物业。他们的工作许可证或工作授权必须至少还有183天或更长时间,且必须仅购买一处房产才符合条件。

非加拿大人和外国企业现在也可以购买准备开发的住宅物业,并且可以购买划为住宅或混合用途的空地用于任何目的。

国会于2022年6月通过了限制非加拿大人购买房产的法律《禁止非加拿大人购买住宅房产法》。该法律于今年年初生效,两年内禁止非加拿大人在加拿大购买住宅物业。这些限制是自由党在2021年联邦大选期间房价上涨时做出的承诺的一部分。

联邦住房和多样性与包容性部长艾哈迈德•胡森(Ahmed Hussen)周一宣布了这些变化。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的新闻稿称,这些变化立即生效。

“这些修正案将允许新移民通过拥有房屋和企业在加拿大扎根,通过增加加拿大城市的住房供应来创造就业机会和建造房屋,”胡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这些修正案在确保住房用于安置居住在加拿大的人而不是外国投资者的投机性投资方面取得了适当的平衡。”

这些变化发生在同一天,加拿大税务局(CRA)免除了未充分利用住房税(UHT)的滞纳金和利息,该税也于1月1日生效。该税要求非居民、非加拿大人每年支付加拿大任何空置或未充分利用的财产价值的百分之一。UHT有几项豁免,包括季节性财产的例外。

CRA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它正在免除罚款,因为它“了解受影响的业主在征税的第一年面临着独特的挑战”。

受税收影响的人现在必须在10月31日之前提交UHT申报表和付款,而不会受到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