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0/咖啡与心脏风险最新研究成果出炉:走得更多睡得更少!

(星星生活/捷克佳)咖啡是世界上最常见的饮料之一。咖啡爱好者和他们的医生一直想知道咖啡的刺激是否会影响心脏。

近日发表的最新研究发现,被要求在不同日子喝咖啡或不喝咖啡的健康志愿者在喝了含咖啡因的饮料后没有表现出某种心律加快的迹象。

但这确实表明每天喝一杯以上的人另一种心律不齐的情况略有增加。研究发现,人们在喝咖啡的日子里往往走得更多,睡得更少。

据美联社报道,据行业组织美国全国咖啡协会称,在美国,三分之二的美国人每天喝咖啡,多于瓶装水、茶或自来水。咖啡含有咖啡因,这是一种兴奋剂,被广泛认为对健康成年人来说是安全的,每天约400毫克,或大致相当于在家冲泡的四五杯咖啡。

根据观察参与者行为的大型研究,咖啡与多种健康益处相关,甚至可以降低死亡风险。尽管研究表明适度饮用咖啡不会增加心律问题的风险,但一些专业医学协会仍然警告不要摄入咖啡因。

根据实验,研究人员为100名健康志愿者配备了可以持续监测他们的心脏功能、日常步数、睡眠模式和血糖的小工具。这些志愿者大多不到40岁,他们在两周内每天收到短信,指导他们在某些日子饮用或避免饮用含咖啡因的咖啡。结果于3月23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报道。

这种类型的研究直接测量同一个人饮用或不饮用含咖啡因咖啡的生物学效应,这种研究很少见,而且提供了大量的数据点,该研究的合著者、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专治心律失常的心脏病专家Gregory Marcus博士说。

研究人员发现,饮用含咖啡因的咖啡并不会导致更多的每日额外心跳发作,即心房早搏。这些从心脏上腔室开始的额外搏动很常见,通常不会造成问题。但它们已被证明可以预测一种称为心房颤动的潜在危险心脏病。

他们还发现了另一种来自下心室的不规则心跳的轻微证据,称为室性早搏。这种搏动也很常见,通常并不严重,但它们与更高的心力衰竭风险有关。研究人员在人们喝咖啡的日子里发现了更多这样的早搏,但仅限于那些每天喝两杯或更多杯的人。

研究发现,在喝咖啡的日子里,志愿者每天多走大约1,000步,而且他们的睡眠时间减少了大约36分钟。血糖水平几乎没有差异。

一个有趣的结果:具有更快分解咖啡因的遗传变异者睡眠不足的情况较少,而具有更慢代谢咖啡因的变异者失去更多睡眠。

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科罗拉多大学医学院的心脏病专家和健康数据专家Dave Kao博士说,由于该研究是在短时间内在少数人身上进行的,因此结果不一定适用于一般人群。然而,Kao补充说,这项研究与其他发现咖啡是安全的研究一致,并且它提供了罕见的咖啡因效果对照评估。

合著者Marcus警告说,喝咖啡的效果因人而异。他建议心律失常患者自己做实验,看看咖啡因对他们有何影响。

“他们常常很高兴得知可以尝试咖啡并喝咖啡的好消息,”他说。